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成都大运会筹备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成都大运会筹备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5-19 06:3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89个国家/地区代表团完成规模报名

成都大运会筹备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光明日报成都5月18日电(记者周洪双、李晓东、王东)四川省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18日召开成都大运会总体筹办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上获悉,截至5月16日,共有89个国家/地区代表团,9154名代表团成员完成了规模报名。

  成都大运会竞赛项目共设置18个大项、269个小项,将产生269枚金牌。目前,成都已全面建成49个场馆,完成18个项目竞赛核心团队组建,完成1000余名国内技术官员选派,有序推进国际技术官员选派。场馆中心运行团队已全面到位。

  截至5月16日,共有89个国家/地区代表团,9154名代表团成员完成了规模报名。其中运动员6488人,随队官员1687人,团部官员(行政官员、媒体联络员、队医)979人。注册报名的媒体机构共178家,意向注册报名的媒体记者人数共计2315人。

  受全球疫情形势等因素影响,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经历2次延期,将于2023年7月28日20时在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主体育场举行开幕式,8月8日20时在成都露天音乐公园举行闭幕式。

  当前,成都大运会筹备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成都正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向世界呈现一届具有中国特色、彰显时代风采、展现巴蜀韵味的体育盛会。

  “我们坚持节约节俭可持续原则。”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大运会执委会机关党组副书记熊艳说,新建场馆均达到绿色建筑二星级标准,大运村设在成都大学,赛时可保障1.1万人入住生活,赛后移交成都大学教学使用。

  大运会执委会办公室党组成员、专职副主任曹雪峰说,大运惠民、共享办赛是本届大运会始终坚持的重要理念,成都坚持把办赛与营城惠民一体推进,努力让广大市民分享大运成果,共享办赛实惠。

  《光明日报》( 2023年05月19日 08版)

[ 责编:张倩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