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画册在京首发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画册在京首发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5-23 03:5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5月22日电(记者牛梦笛)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出版联合集团主办的《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画册首发仪式22日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出席,并与嘉宾共同为画册首发揭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王晓真、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邬书林、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章百家等在活动上致辞。

  章百家对画册的推出表示衷心祝贺,他说,新出的画册为《美术经典中的党史》这个节目做了一个圆满的收官。这个收官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画册这个新的载体将使这些经典的画作和蕴含其中的党的精神能够更长久、更广泛地传播。

  活动现场,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国美术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获赠《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画册。

  《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画册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同名特别节目为基础,是第一部以美术经典为载体展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的大型画册。百余件红色经典美术作品首次大规模结集出版,通过文字阅读、美术品赏与视频观看的巧妙融合,探寻历史细节深处的初心使命,讲述美术作品背后感人肺腑的党史故事。

  《光明日报》( 2023年05月23日 09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