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21场将在安徽金寨举办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21场将在安徽金寨举办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5-23 03:5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讯(光明网记者郝悦)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21场活动,将于5月24日在安徽金寨举行。本场活动将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特聘教授邢云文,作题为《加强新时代诚信文化建设》的演讲。

  邢云文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工作。在学术研究中,邢云文始终秉持着“正见”“力行”的理念,坚持从正确的立场出发,思考问题的本真,不含偏见地追问,脚踏实地去行动。他系统、深入地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多年来,围绕价值哲学和价值观教育,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以及多项省部级以上项目。作为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编写组成员,他参与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第二版)》《思想道德与法治》的编写工作,同时担任国内首部专题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电视作品《国魂》的总撰稿。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21场将在安徽金寨举办

扫描二维码 了解更多内容

  多年的一线教学工作,使他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有很多感悟。“我们对思政课做了很多探索,在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方面不断改进,最核心的一点就是要把道理向学生讲深、讲透,把问题背后的原因和逻辑呈现给学生。不管是什么课,最终都要回归到育人的根本。”在课堂上,邢云文始终保持问题意识,摸清学生的困惑,用严密的逻辑思维引导学生“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带着问题意识,邢云文将理论研究置于社会现实中,不断寻找答案。邢云文认为,今天,社会关系的复杂化对诚信提出了新的要求。但不管什么年代、什么文化,诚信是一种具有普遍性的共识,是人际交往中最基本的准则,也是人类社会应该遵循的基本规范,哪怕再过几千年,它的内涵都不会改变。

  本场“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活动将采取专家宣讲与践行典范分享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同时邀请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种粮大户徐淙祥、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路丙辉作为践行典范分享诚实守信相关事迹。本次活动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光明网承办,安徽广播电视台、金寨县委、金寨县人民政府协办。欢迎广大读者、网友参与互动,请访问专题页http://topics.gmw.cn/bcjt/。

  《光明日报》( 2023年05月23日 04版)

[ 责编:李昱莹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