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首届天津音乐节开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首届天津音乐节开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5-26 04:2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天津5月25日电(记者刘茜、陈建强)“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在欢快激昂的歌声中,“中银之声”首届天津音乐节开幕式音乐会25日晚在津上演。这场音乐会也正式开启了此届天津音乐节。

  音乐会以交响乐为主,融入民乐、声乐演唱等多种形式。音乐会由指挥家李飚执棒。天津歌舞剧院、天津交响乐团、天津音乐学院、天津茱莉亚学院组成“天津百人联合乐团”和“天津百人联合合唱团”。音乐会上演了《红旗颂》《花之圆舞曲》《凯旋进行曲》《新时代进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等中外名曲,既以艺术的形式讲述了不同时期的中国故事,又通过西方名曲的演绎彰显了音乐节的国际视野。

  据悉,本届音乐节包括“春之交响——预热篇”“津夏璀璨——演出篇”“乐享生活——活动篇”“相聚天津——交流篇”四个主题板块。4月至本月上旬,“春之交响——预热篇”由天津音乐学院带来了一系列由名家与师生联袂的交响乐、声乐、民乐、歌剧演出。

  “津夏璀璨——演出篇”于25日晚启动,将持续至7月,奥地利维也纳交响乐团、俄罗斯圣彼得堡爱乐乐团、中国爱乐乐团等乐团将陆续登场。此外,京津冀三地民乐团还将联袂演出民族交响诗《大运河》和《长城》等原创作品。

  “乐享生活——活动篇”开展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基层巡演、名家大师课、音乐鉴赏会、全民歌咏等打造全民音乐盛典。“相聚天津——交流篇”通过在津举办的中国音乐金钟奖民族声乐、小提琴全国选拔赛复赛,吸引全国资深音乐家和顶尖音乐人才来津,将天津打造成全国音乐界交流、展示的平台。

  本届音乐节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海河传媒中心主办,天津音乐学院、天津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中国银行支持。

  《光明日报》( 2023年05月26日 09版)

[ 责编:李昱莹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