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成都大运会火炬火种启航赴京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成都大运会火炬火种启航赴京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6-09 05:2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成都6月8日电(记者周洪双、李晓东、王东)8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传递启航仪式暨航空运输官方合作伙伴发布会在四川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举行。在火种护卫队的护送下,大运火种搭乘四川航空特别安排的“大运号”主题彩绘飞机,由“英雄机长”刘传健执飞,从成都启航,飞赴北京。

成都大运会火炬火种启航赴京

  6月8日,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护卫队队员护送成都大运会火种灯准备登机。新华社记者 王曦摄

  成都大运会火炬火种在首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举办城市意大利都灵完成采集之后,顺利抵达成都。在成都大运会进入倒计时50天的重要时刻,这团属于青春、属于体育的梦想之火,飞赴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举办城市,同时也是此次火炬传递的首站城市——北京。

  6月10日到7月28日,大运火种将承载着大运精神,通过火炬手的手手相传、城市间的接力传递,进一步传播成都大运会“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理念,奏响“奋斗青春,放飞梦想”的成都大运序章。

  成都大运会火炬“蓉火”取自成都的简称“蓉”,同时寓有“融合”“包容”之意。火炬正面以大熊猫为主要设计元素,展现出成都乐观友善的态度;火炬顶部融入成都城市形象标识、中国文化遗产标志太阳神鸟;火炬侧面犹如三星堆青铜立人造型,古老的中华文明将在大运会这场年轻人的盛会中被点燃全新活力;火炬运用多彩渐变的大运会主视觉色块,呈现成都热情、活力、时尚的多彩生活与大学生的斑斓青春。

  《光明日报》( 2023年06月09日 09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