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前5月上海口岸消费品进口增长17%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前5月上海口岸消费品进口增长17%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6-14 02:5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上海6月13日电(记者孟歆迪 通讯员杨斌)据上海海关统计,今年前5个月,上海口岸消费品进口3261亿元,同比增长17%,已恢复至2021年同期水平,消费品进口额占全国总额超四成。其中肉类、水产品、干鲜瓜果进口值分别为360亿元、109.5亿元、100.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6%、41.9%、28.7%。

  在全国最大的货运空港口岸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进港货运站一派繁忙景象,来自法国、新西兰、印度等国的螯虾、珍宝蟹、生蚝等鲜活水产品,正源源不断地从货运机坪运往库区。“针对鲜活海鲜通关时效要求极高的特点,我们实行全天候通关服务制度,确保鲜活货物即到即查、及时验放。”浦东机场海关物控查检一处查验五科科长李平表示。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浦东机场海关累计监管进口鲜活水产品2.2万吨,同比增长1.2倍。

  在上海洋山港,大西洋鲑鱼、南美白虾、格陵兰比目鱼等来自全球各地的水产品通过远洋航线汇聚于此。今年前5个月,洋山海关累计监管进口水产品近1万吨,主要来自智利、厄瓜多尔、冰岛等国家和地区。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以来,东盟国家新获准入中国市场的水果品种已包括柬埔寨龙眼、越南榴莲等8种,带动上海口岸东盟水果进口持续火热。今年前5个月,上海外高桥港区海关累计监管自东盟国家进口水果48.8万吨,货值9.76亿元。

  《光明日报》( 2023年06月14日 10版)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