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超8万种优秀出版物亮相江苏书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超8万种优秀出版物亮相江苏书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7-02 04:4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苏州7月1日电(见习记者李健 记者苏雁)“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江苏书展十余年的发展历程成为高尔基这句名言的生动注释。7月1日上午,第十三届江苏书展在苏州开幕,2023馆藏图书交易大会同期举办。

  为期5天的第十三届江苏书展,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新闻出版局、苏州市人民政府、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等承办。书展主展场总面积2.5万平方米,设置“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馆、江苏精品馆、全国综合馆、青少年阅读馆、亲子绘本馆、港台海外馆、数字阅读馆、特色书店展区、书香苏州馆、方志江苏馆等展区,8万多种优秀出版物和500多家供应商、16万种图书分别参加江苏书展和交易大会。

  名家互动是本次书展的一大亮点。《小说选刊》杂志主编徐坤,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叶弥,南京大学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程章灿,南京古生物博物馆名誉馆长冯伟民,作家马伯庸,将在“书香中国·全民阅读大讲堂”作专题讲座。孙晓云、刘心武、莫砺锋、鲍鹏山、叶兆言等名人名家将在线上线下展场举行新书发布、签售、分享、读者见面会等活动。

  与“书”相关的专业展陈更加丰富。“长江·大运河文化主题图书展”用实物图书、视频演播、古今图片并配以文字介绍,向读者展示长江流域的风土民情、生态风貌、历史遗迹、文化内涵和大运河延续古老精神、传递中国价值的新使命。“孙晓云书法手稿”展示孙晓云书法手稿作品30幅,并将书法艺术和图书展陈相融合,让读者在欣赏书法作品的同时,感悟图书的设计之精、装帧之美。“世界儿童文学经典大师插画”展则精选译林出版社世界儿童文学经典图书中的插画,打造虚实结合的穿越场景,让经典大师的插画“活”起来。

  《光明日报》(2023年07月02日 04版)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