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成都大运会博物馆开馆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成都大运会博物馆开馆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7-25 03:4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成都大运会来了

  光明日报成都7月24日电(记者王东、李晓东、周洪双)7月24日,大运会历史上首家在大运会开幕前向公众开放的大运主题博物馆——成都大运会博物馆在成都开馆。国际大体联代理主席雷诺·艾德出席开馆仪式,并出任成都大运会博物馆名誉馆长。

  成都大运会博物馆位于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主体育场D区,紧邻风景秀丽的东安湖,大门正对大运火炬塔,馆名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题写。成都大运会博物馆展陈以大运会成功申办、紧张筹办和精彩举办为主线,按“时代使命”“责任担当”和“全球盛会”三个篇章进行布展,整个展陈面积达3300平方米。

  截至目前,成都大运会博物馆已收集各类实物藏品1000余件,影像及电子文档资料近8万件,除本届大运会的珍贵实物外,博物馆还征集到世界大运历史上具有重要价值的奖牌、火炬、会徽、吉祥物等重要藏品。国际大体联秘书长艾瑞克·森超捐赠了一批自己珍藏多年的珍贵藏品,国际大体联夏季大运会主任赵晶也为成都大运会博物馆捐赠了藏品。

  《光明日报》(2023年07月25日 08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