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成都大运会赛事全面展开 中国摘得大运会首金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成都大运会赛事全面展开 中国摘得大运会首金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7-30 04:2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成都7月29日电(记者王东)今天是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赛第一天,备受关注的首枚金牌诞生于中华传统武术项目男子南拳比赛中,中国大学生选手曹茂园成功地为东道主夺得这枚分量颇重的金牌。

成都大运会赛事全面展开 中国摘得大运会首金

曹茂园在比赛中。光明日报记者 陈城摄/光明图片

  当日进行的比赛中,在武术、柔道、跆拳道、射击4个项目上共产生17枚金牌,来自东亚地区的中国、日本、韩国队各展所长,均获4金,另一支亚洲代表队印度队在射击项目上夺得3金,中国香港队和印度尼西亚队各获1金。

  武术是成都大运会的新增自选项目,在当日产生的6枚金牌中,中国队独占4金。除了曹茂园获得男子南拳冠军外,宋翠芳、金哲典、陈小丽还分别获得女子南刀、男子长拳和女子太极拳金牌。

  在男子太极剑比赛中,中国香港选手许得恩获得冠军,为中国香港代表团赢得本届大运会的首枚金牌。女子长拳冠军被印度尼西亚选手获得。

  射击首日产生4枚金牌,印度队成为最大赢家,强势收取女子10米气手枪的团体和个人、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3枚金牌,韩国队获得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冠军。中国队摘取女子10米气手枪的团体银牌以及女子10米气步枪的团体和个人两枚铜牌。

  分别作为国际体坛跆拳道和柔道项目的“梦之队”,韩国队和日本队充分显示了其在这两个项目上的绝对实力。韩国队包揽了跆拳道赛场当日产生的男女个人品势项目的两枚金牌,中国选手胡明达获得男子个人品势银牌。

  柔道比赛当日产生5枚金牌,日本队均进入决赛,并席卷其中4枚金牌。

  射击、柔道和跆拳道均是中国体坛的奥运金牌项目,但中国大学生代表队当日的比赛却不尽如人意,在三个大项11个小项上无一金进账。

  今天,中国代表团乒乓球队也首次亮相,他们在第一阶段团体赛中获得连胜。其中,中国男队先后击败阿塞拜疆队和罗马尼亚队,中国女队相继战胜波兰队和罗马尼亚队,比分均为3比0。

  此次出征成都大运会的中国乒乓球队,共派出男女各5名选手,男队主力徐瑛彬曾在国际赛场击败世界第一樊振东,女队主力钱天一目前世界排名第六。参加本届大运会的中国乒乓球队目标明确,就是力争重现在上届那不勒斯大运会上的辉煌,包揽乒乓球项目的全部7枚金牌。

  备受观众喜欢的篮球项目已于开幕式前的7月28日拉开战幕。由今年女篮亚洲杯“最有价值球员”韩旭领衔的中国女篮当日在小组赛中以83比63战胜葡萄牙队,迎来“开门红”。中国男篮29日晚登场,在小组赛首战中迎战巴西队,结果以79比89不敌巴西。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篮还将于7月30日迎来下一个对手立陶宛。

  成都大运会30日将产生27枚金牌,除了武术、射击、柔道、跆拳道将继续展开金牌大战外,射箭和艺术体操也加入金牌决战。

  《光明日报》(2023年07月30日 05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