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国家版本馆迎来首批版本捐赠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国家版本馆迎来首批版本捐赠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8-03 03: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据新华社北京8月2日电(记者王鹏、史竞男)中国国家版本馆首批版本捐赠入藏仪式2日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有关公藏单位和民间藏家捐赠的12万余册/件实物版本和42TB数字版本正式入藏国家版本馆。

  据介绍,国家版本馆开馆一年来接受社会各界捐赠的版本包括古籍原件、原大仿真影印本、精品出版物,非遗作品、摄影作品、书法作品,碑刻拓片、手稿手迹、邮票邮资封等实物版本和各类文献数据库等数字版本,呈现捐赠单位多、名家多、数量多的特点,同时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传承价值。

  据悉,受捐的历史典籍中善本比例接近80%,《使琉球录》《棠湖诗稿》《西楼苏帖》等100余种古籍善本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此外,“全球汉籍合璧工程数据库”“抗日战争与近代中日关系文献数据库”“辞海云平台数据库”等,均为各有关公藏单位精心制作的数字版本。

  《光明日报》(2023年08月03日 09版)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