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上海书展助力受灾图书发行企业重建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上海书展助力受灾图书发行企业重建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8-11 02:3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上海8月10日电(记者孟歆迪、颜维琦)8月9日,上海书展指委会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上海书展支援受灾图书发行企业重建、助力行业纾困的有关情况。

  近期,河北涿州等地遭遇暴雨,多家出版发行机构库房被淹,损失惨重。作为即将开展的全国性出版发行行业重要展会,上海书展与全行业同呼吸共命运。2023上海书展提出,不仅支持受灾参展机构纾困自救,在自有展位上以预售、众筹、特价销售等方式开展纾困售卖活动,而且鼓励并邀请主宾省、沪版图书出版发行机构及其他全国参展出版集团、出版机构开展“您买书我捐款”活动,即市民读者现场购买图书,参展单位按自愿参与原则进行捐款。同时,市民读者每购买1张门票,主办方捐出1元票款。这一举措不仅在上海书展主会场实施,还将延伸至今年首次推出的2023上海书展三明分会场。

  据悉,2023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将于8月16日至22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2023上海书展活动总数约850场,其中主会场活动467场,特色分会场活动142场。

  《光明日报》(2023年08月11日 09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