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第十八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举行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第十八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举行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8-29 03:3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长春8月28日电(记者任爽 见习记者许天舒)8月28日晚,第十八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在吉林省长春市拉开帷幕。

  本届电影节以“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新突破”为主题,坚持专业鉴赏与群众喜爱并重并进,作品创作与产业发展互通互促,将集中展示近年来华语影坛创作制片所取得的新成果。

  本届电影节涵盖开闭幕式、电影评奖、电影展映、电影论坛、致敬“摇篮”、市场融合6个单元主体活动。其中,参赛和参展影片征集工作已于8月5日截止,共有182部影片申报,包含75部申报参赛影片及107部申报参展影片。作为中国长春电影节的重要一环,本届“金鹿奖”共设置最佳影片奖、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奖等10个奖项,《满江红》《流浪地球2》《万里归途》等15部作品入围,最终评选结果将于9月2日揭晓。

  此外,在国家电影局的支持下,第六届中国电影新力量论坛项目落户本届电影节,近百位优秀一线青年电影工作者将齐聚长春,共同分析中国电影的新形势,整合中国电影行业的新力量,推动中国电影持续健康发展。同时,本届电影节期间还将举办“论剧求本”“影视科技创新”等一系列论坛活动,为电影剧本创作及影视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光明日报》(2023年08月29日 09版)

[ 责编:李昱莹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