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首批境外参赛马运抵桐庐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首批境外参赛马运抵桐庐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9-22 03: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杭州准备好了】

  光明日报杭州9月21日电(见习记者刘习 记者陆健)21日凌晨,杭州第19届亚运会首批47匹境外参赛马抵达浙江桐庐马术中心。这些马匹将于9月26日至10月6日在桐庐马术中心亮相。

  聚焦“人、马、物”通关转运重点环节,杭州亚运会赛事总指挥部马术项目管理指挥中心通过开设随机人员通关专用通道、停机坪便捷装卸转运作业、转运车队全程动态护航等方式,保障参赛马高效通关、安全运输。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停机坪提前设置了专门的马匹装卸转运场地,以完成场地消杀及专用运输车辆和设备的提前进入。海关就近设置了随机人员通关专用通道,缩短人、马分离时间,保障随机人员与参赛马同步通关。此外,海关依托参赛马芯片识别程序,运用“赛马检疫在线”智慧监管系统提升参赛马身份验核效率,确保马匹装备、饲料、兽药、马医疗器械等随机物资快速通关。

  参赛马口岸检疫合格后,工作人员根据马匹性别及所属参赛队情况等进行分类安排车辆,确保马匹较快适应、熟悉运输环境,避免因长途运输引发不适或惊扰。马匹运输车队由海关全程押运监管,在通过杭州桐庐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指定的生物安全通道和保护区后,抵达桐庐马术中心核心区。参赛马匹抵达后,接受海关全程检疫和健康监管。

  据悉,未来几天,预计将有近120匹来自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马陆续飞抵杭州。

  《光明日报》(2023年09月22日 09版)

[ 责编:李伯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