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红色娘子军纪念园重新开园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红色娘子军纪念园重新开园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9-25 05:3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讯(记者王晓樱、陈怡 见习记者王轩尧)9月23日,经过修缮改造的海南琼海红色娘子军纪念园重新对公众开放,“永远的红色娘子军”主题座谈会同日举行。

  修缮一新的红色娘子军纪念馆建筑面积3588平方米,展陈面积为1760平方米。现有的“战地琼花——红色娘子军主题陈列展”为纪念馆的基本陈列,展线长度300米,全面展现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独立师第三团女子军特务连的革命历史和红色娘子军的相关文艺作品。

  主题座谈会上,30余名学界专家、先进典型、学生代表回顾红色娘子军历史,探讨如何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弘扬好以红色娘子军为代表的琼崖红色文化。

  据悉,海南将依托红色娘子军纪念园,拓展和发挥红色资源教育功能,加强红色文化研究,组织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式、体验式的宣教活动,把琼崖革命的奋斗历史讲生动,让红色娘子军的血脉传久远。

  《光明日报》(2023年09月25日 09版)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