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西藏首个自治区级美术馆开馆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西藏首个自治区级美术馆开馆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11-16 04: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拉萨11月15日电(记者尕玛多吉、傅强)11月15日上午,“高原·境界——西藏美术馆开馆展”开幕式在拉萨市举行。本次开馆展包括“西藏题材当代美术成果展”“传承·创新精品唐卡展”等分展,展出吴作人、李可染、安多强巴等著名艺术家的近300幅(座)作品。

西藏首个自治区级美术馆开馆

11月15日,观众在西藏美术馆参观画作《草原纪事》。新华社记者 邵泽东摄

  据介绍,西藏美术馆是西藏自治区重点文化工程,也是全区首个自治区级的美术馆。2020年3月,西藏美术馆开工建设。2023年11月,西藏美术馆通过竣工验收。

  西藏美术馆分为核心区域、艺术体验区、艺术家驻留创作基地和艺术集市四大功能区,占地面积4.7公顷,总建筑面积32825平方米。

  据悉,本次开馆展将持续至11月17日。

  《光明日报》(2023年11月16日 09版)

[ 责编:张倩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