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欧盟宣布启动对社交媒体平台“X”的“正式诉讼”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欧盟宣布启动对社交媒体平台“X”的“正式诉讼”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12-20 05:5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18日电(记者张兆卿)欧盟委员会18日称,已启动针对社交媒体平台“X”(前身为推特)的“正式诉讼”程序,以评估其是否在风险管理、内容审核等方面违反了欧盟《数字服务法》。

  自新一轮巴以冲突以来,社交媒体平台“X”收到欧盟委员会有关传播非法内容和虚假信息特别是传播恐怖主义、暴力、仇恨言论的质询。

  欧盟委员会称,欧委会对“X”9月份向其提交的风险评估报告、11月份发布的透明度报告以及对欧委会信息质询的回复内容进行了初步调查分析,之后作出对“X”开展“正式违法诉讼”的决定。诉讼调查将重点关注4个方面,包括“X”在欧盟范围内打击非法内容传播的履责情况、打击信息操纵措施的有效性、提高透明度方面采取的措施以及用户界面设计具有欺骗性的问题。

  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市场的委员蒂埃里·布雷东表示:“今天针对‘X’的正式诉讼程序启动,这表明有了《数字服务法》,大型在线平台‘太大而无法监管’的时代已经结束。”

  “X”同日回应说:“X仍致力于遵守《数字服务法》并配合监管流程。”

  今年4月25日,欧盟委员会指定包括“X”在内的17家在线平台为“超大型在线平台”,要求这些平台自发布这一通知起4个月后,必须严格遵守《数字服务法》相关规定。

  《光明日报》(2023年12月20日 12版)

[ 责编:张璐琢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