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青海:重建家园有信心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青海:重建家园有信心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4-01-01 06: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王雯静 万玛加

  “‘众志成城,重建家园’写得好!”2023年12月31日上午10点多,记者一走进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官亭镇喇家村安置点,就看到村民们手捧宣纸,三五成群围在一起。

  “市里县里的书法家们专门来给我们写字呢,机会难得!”村民李正旺向记者展示,“这‘励精图治’写得多好。我还想再要一幅‘龙马精神’,等到新家建好,就挂在中厅最显眼的位置。”

青海:重建家园有信心

  2023年12月31日,在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官亭镇喇家村安置点,书法家向受灾群众赠送书法作品。光明日报记者 王雯静摄/光明图片

  青海老干部书画学会民和分会主席马旭彦介绍:“笔墨言志、丹青传情是官亭当地的传统。元旦前夕,我们组织了10余位书法家来到安置点,向受灾群众赠送书法作品,为他们加油鼓劲!”

  “奶奶,刚刚给您拍的照片洗出来了,还装裱了相框。”喇家村安置点的另一边,来自海东市、民和县摄影家协会的摄影爱好者们在为受灾群众拍全家福,76岁的朱家阿奶拿着照片,竖起大拇指:“拍得好!”

  听说要拍全家福,李秀兰早早就招呼家里人在板房里坐得整整齐齐。等待的间隙,她拿过毛巾,细细地给5岁孙子擦了一遍脸,又觉得不够,忙活着把屋子归置了一遍。“空调是前些天安上的,电暖气、炉子、床、棉被,还有这牛奶、鸡蛋,温饱不是问题。明天就是元旦了,在我们的‘新家’里拍张照片留作纪念。”李秀兰说。

  在这个18平方米的屋子里,炉火热气升腾,饭菜的香味弥漫着……

  《光明日报》(2024年01月01日 03版)

[ 责编:张璐琢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