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2024“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启动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2024“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启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4-01-19 04: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长沙1月18日电(记者刘平安)18日晚,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共同主办的2024“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在湖南长沙正式启动,湖南同步举办“湘当有味在长沙·欢欢喜喜过大年”全省春节主题主场活动。

  据悉,“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旨在促进非遗项目与传统节日深度融合,营造欢乐吉祥、温暖和顺的节日氛围:一方面,支持各省(区、市)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组织开展本地春节非遗传承实践活动,鼓励各地非遗保护机构、保护单位和非遗传承人用镜头记录当地春节非遗相关活动,并在相关平台进行直播或视频展播;另一方面,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各地春节文化活动,围绕身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非遗项目开展拍摄记录、视频直播,并在网上活动专区互动交流,“云端”感受欢乐中国年。

  《光明日报》(2024年01月19日 08版)

[ 责编:张璐琢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