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龙年灯会灯彩迎新春全国主会场活动启动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龙年灯会灯彩迎新春全国主会场活动启动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4-02-04 05:5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南京2月3日电(记者韩业庭)2日晚,2024“点亮中国灯”——龙年灯会灯彩迎新春全国主会场活动在江苏南京启动。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政府承办。

  2024年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发动全国各地按照传统习俗广泛开展“点亮中国灯”——龙年灯会灯彩迎新春活动。该活动是文化和旅游部“欢欢喜喜过大年”2024年春节主题活动重要内容之一。据了解,全国将开展灯会、灯彩项目非遗传承实践活动500余项。

  主会场活动包括启动仪式、全国灯会灯彩项目展等。启动仪式分为上元、华韵、点彩三个篇章,留左大鼓《鼓乐金陵》、江南丝竹《幻乐雅韵》、海盐滚灯《龙腾甲辰》等非遗项目展演,让广大观众充分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全国灯会灯彩项目展设置瑞龙贺春、非遗新韵、匠心传承、盛世欢歌4个板块,汇聚全国15个省市35项灯会灯彩非遗代表性项目150余件作品,生动展示灯会灯彩非遗保护传承成果,搭建了全国灯会灯彩非遗项目传承人交流展示的平台,让当地群众和游客在张灯结彩中寻味非遗里的中国年。

  《光明日报》(2024年02月04日 06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