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芬兰:机场里启动“欢乐春节”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芬兰:机场里启动“欢乐春节”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4-02-08 03:4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四海同春】

  光明日报讯(记者邓宇飞)2月5日,2024“欢乐春节芬兰行”启动仪式暨“你好,北京”吉庆生肖设计大赛图片展开幕仪式在芬兰万塔机场举行。中国驻芬兰大使王同庆、万塔市长蒂莫宁以及芬兰机场管理公司高级副总裁沃里、芬兰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弗兰蒂等出席。

芬兰:机场里启动“欢乐春节”

2月5日,万塔机场候机旅客与熊猫玩偶互动。邓宇飞供图

  王同庆在致辞中表示,中芬建交70多年来,已在芬举办了17届“欢乐春节”活动,今年第18届“欢乐春节”将举办系列活动,扩大至万塔、赫尔辛基、坦佩雷三个城市。万塔机场是中国公民抵芬第一落脚点,在这里举办启动仪式具有特殊意义。“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将为增进两国人民了解和友谊发挥桥梁作用,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和形式多样的文化互动,实现中芬文化交流、融合,促进两国民心相通。

  在活动现场,由北京市派出的表演团队为在万塔机场候机的旅客和机场工作人员表演了中国民族音乐。不少候机旅客也在吉庆生肖设计大赛图片展前驻足欣赏、与熊猫玩偶互动。

  蒂莫宁表示,非常荣幸能在万塔机场举办这样的活动,感谢中国驻芬兰大使馆为举办本次活动作出的各项努力。

  《光明日报》(2024年02月08日 15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