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锦绣中国年】湖南:年味大餐暖人心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锦绣中国年】湖南:年味大餐暖人心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4-02-11 05:2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锦绣中国年】

  光明日报记者 禹爱华 龙军 赵嘉伟 光明日报通讯员 嵇田利

  湖南省长沙县各个镇街在这个春节,火红热闹、喜庆十足,一系列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把大家聚在一起,感受新潮年味。

  “这条龙好甜呀,金灿灿的,我都舍不得吃啦。”拿着手中的糖塑,长沙县果园镇中心小学三年级学生黄钰婷走三步看一步,惹来妈妈不停催促:“再不快点,生肖龙是怎么诞生的,你就听不到了!”

  一场集中全国60多家文博机构众筹数百幅祥龙题材的文物艺术品映像展,正在长沙县果园镇田汉文化园展出。有玩、有吃、有看、有学,家门口就有这样好玩又有趣的展览,孩子们开心极了。

  “请大家跟着我一起把序号5和6固定起来,这样龙灯就立体了。”随着主持人耐心地讲解示范龙灯的拼装步骤,小朋友们边看边学,一条可爱的龙灯很快就完成了,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在长沙县天华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青山铺镇·非遗文化年味市集”火热举行。村民、游客兴致勃勃地体验围炉煮茶、打糍粑、熬年粥等传统民俗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群众赠送图书、健身器材,以及年画娃娃、中国结、楹联等充满年味的新春礼品,处处洋溢着“年”的味道。

  “春节期间,长沙县图书馆本馆阅读空间不打烊,每天为市民开放。”长沙县图书馆工作人员说,县图书馆将在春节期间开展悦赏音影、迎新春微信有奖猜灯谜、小小图书管理员寒假体验等线上线下活动,为广大市民送上暖人心的“文化新年礼”,让市民在假期中也能享受到形式多样的公共文化服务。

  雪后初晴,气温渐升。前几日因为冰雪暂停的新春灯会、春节花市等特色活动,已经做好准备开门迎客。

  《光明日报》(2024年02月11日 01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