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天津:“抵港直装”让通关更便捷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天津:“抵港直装”让通关更便捷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4-02-21 03:3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天津2月20日电(记者刘茜、董山峰)20日,来自河北白沟箱包市场的货物,通过一体化申报后在天津港顺利出口。据海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市场采购贸易”报关单在石家庄海关申报,在天津海关装船出口。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采购的货物在河北白沟箱包市场完成组货后,直接从产地运抵天津港,实施“抵港直装”模式。

  “市场采购贸易用上了‘抵港直装’,不仅节省了物流成本,而且通关也更加便捷,较以往转关模式,单票节省了近1200元。”保定一家进出口有限公司经理陈占成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政策红利。

  据介绍,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指,由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经国家商务主管部门认定的市场集聚区内采购商品的、单票报关单商品货值15万美元以下并在采购地办理出口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与一般贸易相比,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准入门槛更低、通关出口更快、税收政策更优、外汇管理更灵活。

  陈占成口中的“抵港直装”模式,是天津海关会同天津港集团,率先实施并规模化应用的出口物流新模式,这项改革已在全国多个海港复制推广。出口货物可以实现从工厂直通码头的“厂港联动”,“抵港直装”模式下物流时间的压缩,让企业有了更多时间来进行生产,进一步提升了企业承接紧急订单的能力。

  《光明日报》(2024年02月21日 10版)

[ 责编:邢彬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