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西共体宣布解除对尼日尔等国部分制裁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西共体宣布解除对尼日尔等国部分制裁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4-02-26 04:4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阿布贾2月25日电(记者杨喆、侯鸣)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24日宣布,取消对尼日尔、马里等国实施的部分制裁。

  西共体委员会主席奥马尔·图雷24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举行的西共体特别峰会后发表声明说,解除制裁的决定将立即生效。

  图雷说,西共体解除了对尼日尔与西共体成员国之间陆地和空中边界的封锁、尼军政府成员及其家属的旅行禁令,以及暂停西共体成员国和尼日尔之间商业和金融交易的制裁。此外,进出尼日尔所有商业航班的禁飞区将被取消。

  此外,西共体解除了有关禁止选举马里公民担任西共体职务的制裁,还解除了对几内亚的经济制裁。

  西共体要求尼日尔、布基纳法索、马里重新考虑退出西共体的决定,并邀请这三国及几内亚参加西共体的技术协商会议。

  西共体在马里、尼日尔、布基纳法索发生军事政变后对这三国实施了制裁。1月28日,布基纳法索、马里和尼日尔联合宣布退出西共体,以回应制裁。

  西共体成立于1975年,旨在加强区域一体化,促进成员国在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等方面的发展与合作。马里、尼日尔、布基纳法索宣布退出前,西共体共有15个成员国。

  《光明日报》(2024年02月26日 12版)

[ 责编:丁玉冰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