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吉林代表团:培育创新型人才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吉林代表团:培育创新型人才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4-03-07 05: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开放日聚焦

  光明日报记者 陈怡 任爽

  “高校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科技和人才的关键交汇点,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培育面向未来的创新型人才,是高校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着力点,也是自身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必然要求。”在3月6日的吉林代表团开放日上,吉林大学校长张希代表说。

  发展新质生产力,关键在人才。张希介绍,近年来,吉林大学聚焦吉林省“四大集群”“六新产业”等战略部署,全面推进与省内各市(州)的创新发展合作,并根据学科发展动态和国家重大需求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新设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仿生科学与工程等学科专业。

  “无论是基础研究,还是新产业发展,都需要一批又一批适应创新发展需要的新时代劳动者。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是高等院校的首要任务。”张希说。

  《光明日报》(2024年03月07日 05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