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华戏曲精品邀请展在天津开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华戏曲精品邀请展在天津开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4-03-15 04:3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天津3月14日电(记者董山峰、刘茜 见习记者王晓飞)日前,第二届中华戏曲精品邀请展暨天津市河西区2024西岸艺术节发布会在天津中华剧院举行。第二届中华戏曲精品邀请展由天津市文化产业协会主办。

  中华戏曲以其丰厚的内容、完善的形式、精湛的技艺,凝聚了中华民族漫长历史岁月中所积淀的美学品质,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和浓郁的艺术魅力。本届邀请展由演出、交流、展览、活动四大板块组成,旨在用10余种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呈现一个立体、生动的戏曲邀请展。

  据悉,本届邀请展将在3月16日至7月14日期间,邀请京、津、沪、冀、豫、苏、浙等地的著名戏曲院团、艺术家参展。展演期间,将有几十位知名艺术家登台献艺,其中既有年近古稀的老一辈艺术家,也有活跃在戏曲舞台上的中青年演员,还有用新的方式传播戏曲的新锐达人。

  本届邀请展汇聚了北京京剧院、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中国评剧院、绍兴小百花越剧团、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商丘市豫剧院,以及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天津评剧院、天津河北梆子剧院等国内高水平院团。在4个月的时间里,京剧、昆曲、越剧、豫剧、评剧、河北梆子等六大剧种将齐聚一堂,《龙凤呈祥》《寄印传奇》《打金砖》《孔雀东南飞》等27部精彩剧目将亮相邀请展。

  《光明日报》(2024年03月15日 09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