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深圳滨海艺术中心 湾区之声 唱响春天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深圳滨海艺术中心 湾区之声 唱响春天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4-03-24 03: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时代文化地标】

  光明日报记者 严圣禾

  3月10日,随着一曲悠扬动听的《茉莉花》缓缓奏响,以“春天里的歌声”为主题的第七期“艺聚湾区·相约‘有戏’”民族歌曲鉴赏活动在深圳滨海艺术中心拉开帷幕。

深圳滨海艺术中心 湾区之声 唱响春天

深圳滨海艺术中心外景。

  窗外春雨连绵,室内欢声笑语。从脍炙人口的《小河淌水》到深情款款的《半个月亮爬上来》,从浪漫柔情的《敖包相会》到悠扬婉转的《康定情歌》,每一首歌曲都仿佛是一幅幅精美的画卷,在初春的湾区铺展开来。

  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湾区之声”的深圳滨海艺术中心,由中国紫荆文化集团旗下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和华侨城集团联合运营。艺术中心整体占地面积为20660平方米,建筑主体包括1500座歌剧厅、598座多功能厅及歌剧排练厅、舞蹈排练厅等配套设施,是深圳现今综合设施设备标准最高的演艺场馆。

深圳滨海艺术中心 湾区之声 唱响春天

“春天里的歌声”主题民族歌曲鉴赏活动。

  2021年9月,深圳滨海艺术中心正式启幕。中央歌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在这里演绎了中西方最经典、最具代表性的歌剧《茶花女》、《白毛女》和《江姐》,阵容强大,场面恢宏。“朋友们见到你们我很高兴,你们使今宵更添异彩……”正如歌剧《茶花女》所唱的那样,滨海艺术中心为深圳增添了精彩的艺术魅力,迎来送往拥抱着世界游客与艺术爱好者。

深圳滨海艺术中心 湾区之声 唱响春天

第二届湾区国际戏剧生活节启动仪式。

  还在当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正式对外发布,前海获得了物理空间和产业空间上的“双扩容”。欢乐港湾与前海石公园隔河相望,“湾区之光”在光影间轮转,“湾区之声”在时代里高歌。

  春风拂面,诞生于前海湾畔里的深圳滨海艺术中心赶上了新时代的快车。2022年5月,首届湾区国际戏剧生活节在这里启动。2023年8月,香港天籁敦煌乐团携“万籁有声:《天籁,地籁,人籁》”音乐会在这里上演。2024年元旦期间,百老汇原版音乐剧《音乐之声》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跨年演出在这里成功举办……一场场高水平的艺术演出,一个个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广大观众沉浸其中。

深圳滨海艺术中心 湾区之声 唱响春天

音乐剧《斯巴达克》彩排现场。

  湾区同心,前景光明。在香港康乐及文化署、澳门文化局、深圳前海管理局等单位的指导下,2024“艺述”湾区演出季将于5月在深圳滨海艺术中心举办。来自湾区各地的艺术家和表演团体将相聚前海湾畔,“戏”说湾区、“舞”动湾区、“音”悦湾区、畅“谈”湾区。粤港澳大湾区的文艺新气象正在深圳滨海艺术中心徐徐展现。

  (图片均由深圳滨海艺术中心提供)

  《光明日报》(2024年03月24日 10版)

[ 责编:孙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