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永不落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永不落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4-04-17 03:4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特别关注·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永不落幕”

——健康消费成为消博会特色

光明日报记者 王轩尧 陈 怡

  “你看,柜子里这两个‘小电池’,是我们的最新款心脏起搏器,最长可以在人体内不眠不休工作近17年。”在海南博鳌乐城的第四届消博会国际健康消费分展区,美敦力心脏节律管理业务高级教育经理王涵指着展柜内的两个“小电池”介绍,该产品是目前全球体积最小的心脏起搏器。

“永不落幕”

消博会上收获满满的观众。光明日报记者 余晓葵摄/光明图片

  在博鳌乐城“永不落幕”国际创新药械展厅,本届消博会增设国际健康消费分展区,65家企业带来2100余种产品参展,让消费者沉浸式体验来自全球医疗健康领域的精品、新品。

  “消博会为许多国内外创新医疗机构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来自登士柏西诺德牙科产品有限公司的黄凌表示,在今年的消博会上,登士柏西诺德带来了多款全新疗法,希望依托消博会平台,推动国际创新牙科设备进入中国市场。

  除了创新医疗药械,国际健康消费分展区还新增特医食品和保健品展区,新参展特医食品企业共19家,包括瑞士雀巢、日本芳维特健康科技公司、德航集团等。“这次我们准备了十几款产品参展,希望借助消博会这个平台,把产品推向中国市场。”森永乳业株式会社理事肖金忠说。

  “作为消博会国际健康消费分展区所在地,乐城医疗旅游先行区紧扣健康消费,围绕药品器械、医美、特医食品、保健品和医疗服务,做好展会、主题活动和引流促销三篇文章。”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贾宁表示。

  消博会展示了蓬勃发展的国际健康消费市场的一角,而“永不落幕”是乐城先行区对国际创新药械展的目标和期待。乐城先行区作为“医疗特区”,被赋予了医疗、研究、经营和国际交流“四个特许”政策。在乐城,全球的创新设备仪器、检测试剂、药品“先行先试”,可以提供更精确、更高效、更符合国际标准的诊断结果。数据显示,目前已有超390款国际创新特许药械在乐城实现“中国首用”,近6年乐城先行区接待医疗旅游人数76.85万人次,特许药械惠及患者6万余人次,越来越多的国内患者选择到乐城体验国际医疗技术。

  “作为全国唯一的‘医疗特区’,乐城先行区持续发挥探路先锋的作用。”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党委委员、常务副局长吕小蕾表示,乐城先行区基本实现了医疗技术、设备、药品与国际先进水平“三同步”的目标,已成为国际创新药械进入中国的主要通道。

  (光明日报海口4月16日电 )

  《光明日报》(2024年04月17日 12版)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