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4-04-18 02:4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特别关注·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光明日报记者 李曾骙 王晓樱 赵斌艺 蔺紫鸥

  本届消博会正接近尾声,而各个展台前依然客流如龙,展商忙得不亦乐乎。人们在消博会的倒计时中,铆足劲头要抓住中国消费市场的巨大机遇。

  在爱尔兰国家馆,爱尔兰ICC集团通过与海南本地企业的洽谈合作,决定在本地开设肉类加工厂,并进入海南本地市场销售。爱尔兰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李德润对记者说,在参加了三届消博会之后,非常荣幸能成为本届消博会的主宾国,爱尔兰国家馆吸引了大量媒体、买家、潜在客户的关注;许多爱尔兰企业都得益于中国消费市场,爱尔兰威士忌通过连续参加消博会等中国举办的国际展会,实现了开拓中国市场的目标,仅去年一年在中国的总体销量就增长了20%。

“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消博会上,观众等待品尝火腿。光明日报记者 余晓葵摄/光明图片

  在意大利展台,一位意大利手工匠人在贝壳上精雕细琢,吸引了很多观众。璐索贝雕总裁马可·鲁索表示,“消博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通过参展,他与来自中国各地的公司建立了业务联系。在他看来,中国市场潜力巨大,不仅消费者多,而且中国人喜欢“意大利制造”。“真正重要的是,中国有着深厚的历史和文化,中国人可以理解我们艺术创作背后的价值”。

  在卡赫中国展台,产品总监蒋珠刚表示,此行收获颇丰。该企业全球首发的布艺清洗机一经推出,便受到了热烈关注。他们首次将直播间搬到展会现场,线上线下融合,让消费者随时了解产品并下单。消博会期间,到访展台的观众络绎不绝,该企业共收到超百万元的销售订单。

  “借助消博会这一平台,我们成功吸引了海内外的诸多关注,也从消博会中汲取了丰富的国际化经验,拓宽了视野,并找到了众多潜在的合作伙伴。”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事务与传播副总裁朱思楠表示,希望通过消博会这一立足海南、辐射全球的重要平台,继续深化与全球各地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迈向国际化。

  海南农垦热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豫对记者表示,到目前为止,企业在本届消博会首发19款新品,收到约3000万元的订单。李豫认为,消博会是向国际一流农业企业学习和看齐的良机。海南全岛封关后,集团与全球领先农业企业同台,将不断和国际伙伴合作推出更好的消费产品。

“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本届消博会上展出的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光明日报记者 李曾骙摄/光明图片

  中国意大利商会秘书长易思乐表示,意大利对中国市场始终抱有极大兴趣,中国意大利商会将紧抓中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带来的契机,加速开拓中国市场。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马世骧期待海南自贸港为意大利制造提供更多机遇。他表示,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将进一步促进中国对外贸易和外国企业在华投资,推动中国对外经贸合作。

  在占地1000平方米的大众汽车展馆,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张岚表示,大众汽车集团携保时捷、宾利、杜卡迪、兰博基尼等13款明星车型亮相消博会,最主要的原因是看好中国的消费市场。“在大众集团看来,中国始终是至关重要的市场。”大众集团刚刚宣布进一步拓展位于安徽合肥的生产及创新中心,并将在合肥生产两款与小鹏汽车共同开发的纯电动汽车,“这次持续投资,体现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国货特色潮品展区的西藏展台。光明日报记者 赵斌艺摄/光明图片

  诞生于法国的全球美妆集团科蒂连续三次参展消博会,对集团在中国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科蒂亚太区执行副总裁兼中国代理总经理陈立乙表示,中国消费市场竞争性很强,但也非常活跃,在集团全球策略版图中占据十分重要的地位。“目前集团在中国的增长表现不错,未来我们也充满信心。”她说,通过参加消博会,2023年集团海南旅游零售的业绩增长达70%,期待借助消博会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

  (光明日报海口4月17日电 )

  《光明日报》(2024年04月18日 12版)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