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战疫 联防联控 严防死守:高举旗帜筑起最严密联防联控网》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战疫 联防联控 严防死守:高举旗帜筑起最严密联防联控网》

来源: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2020-08-07 17:0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第二战疫联防联控严防死守

高举旗帜筑起最严密联防联控网

——中国二十冶在全国首个跨境大楼抗击疫情

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战疫 联防联控 严防死守:高举旗帜筑起最严密联防联控网》

  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没有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也不是最美逆行者,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们没有被病毒吓退,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以行动诠释党员的使命,坚定地扛起红旗,戴上那枚亮闪闪的党徽。于是出现了那一个个悦动的红色,那一幕幕不知疲倦的身影,来自中国二十冶的党员与横琴新区政府部门一起,分级精准防控,在一带一路国际窗口粤港澳大湾区跨境办公大楼里携手拉起最严密的联防联控网,一张严防死守的网,他们也许只是全国防控网中很微小的一个拼接,却也是庇护老百姓健康福祉的重要屏障。

  扛起党旗做卫士

  中国二十冶在珠海建造的横琴总部大厦,毗邻港澳,南边不到100米是横琴口岸,人流量大、人员复杂;北边不到30米的国贸大厦当时就已经有5名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是横琴新区疫情暴发最集中的地方。

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战疫 联防联控 严防死守:高举旗帜筑起最严密联防联控网》

  2月12日,刚过了广东省不得早于2月10日复工限制的第二天,一带一路国际窗口粤港澳大湾区珠海横琴新区路上的车流量明显大了起来。

  中国二十冶广东公司机关党支部书记刘吉伟心里很担心:车辆多,说明大家都在出门,交叉感染的风险就加大了。正是出于这种担心,在横琴新区管委会党群工作部部长程飞到横琴总部大厦检查工作时,他走到程飞面前说:“我们中国二十冶作为横琴总部大厦的建设单位,又是最早进驻横琴的央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二十冶很愿意同横琴新区管委会一起抗击疫情!”

  说了就要落实到行动上,刘吉伟第一时间向党委请示并得到批复,成立志愿者突击队,投身全国首个跨境办公楼宇——横琴总部大厦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让党旗在横琴总部大厦高高飘扬。

  这里就是我们的战场,我们就是守护横琴总部大厦的卫士。

  由于横琴总部大厦所处地理位置独特,疫情防控面临不少困难,而这些困难在他们眼中却被看得很轻。突击队员黄晓亮说:“每天一睁眼听见疫情还在蔓延,心里真的很难受!现在国外疫情又越来越严重,我们不出一份力做好脚下这个区域的防护,怎么对得住日夜奋战在前线用生命换生命的抗疫英雄!”

  “不是没有担心,但我们不用上一线,现在有机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就得尽力啊!”问及一个刚休完产假,孩子还只有几个月大的宝妈为什么加入楼宇防疫突击队时,她如是说。

  没有人生来勇敢,但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却选择勇敢逆行。

  编织一张严防死守的网

  “对不起,您没有提前预约,不能进入大楼!”2月17日中午,刚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石德超在值班过程中遇到了一些不配合疫情防控的来访者。为加强疫情防控,横琴总部大厦采取了限制外来人员到访的措施,所有来访者必须与所在单位提前预约才能进出大厦,由于大厦企业性质多样,来访人员也很复杂。“我一定要把各项防控措施做实、做细、做到位,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我一定要预防一切有可能的传播风险,阻断疫情继续蔓延。这是对你们最大的负责!”面对来访者的“刁难”,石德超坚定回绝。

  2月20日,乍暖还寒的早春,气温骤然下降,大厦停车场入口处狂风呼啸。这一天,突击队员左端生被安排在这个关卡值守。大厦物业建议他将值守点移到地下车库,但左端生坚持防疫关口要靠前,“因为这是一个人、车出入最重要的关口,如果我转移到地下,一楼这些商铺大家就可以随意进出了。”问及左端生辛不辛苦,“这点事不算什么,都是我应该做的,现在是特殊时期,大家都很辛苦。”他直言,自己只是全国众多抗疫志愿者的一份子,比他辛苦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抗击疫情,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你出一点,我出一点,大家一心,共同努力,就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在残酷的疫情面前,总有凡人的善举汇成暖流,融化冰雪,温暖人心。这些小温暖,显现着大担当,涌动着一幕幕家国温情,成为举国战疫的原动力。

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战疫 联防联控 严防死守:高举旗帜筑起最严密联防联控网》

  病毒一日不散,我们一日不撤

  中国二十冶横琴总部大厦防疫突击队每天安排2名党员志愿者,在中午休息及下班时间分两个班次轮流在楼宇通道及地下车库入口值班。

  疫情面前,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为复工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截止目前,党员突击队服务楼宇防疫时长达到52小时,对进出大楼的来访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监测1740次,横琴总部大厦没有出现一例病毒感染疫情,办公秩序井然有序,为楼宇内32家包括9家港澳企业共700名办公人员安全顺利复工撑起了隔离病毒的坚实“防护伞”。

  3月以来,随着全球疫情蔓延和迅速变化,广东一次次“升级”科学防控闭环,粤港澳三地疫情联防联控更加紧密。中国二十冶与政府实时联动,在横琴新区政府的指导下,进一步严格通过港澳地区入境的来访人员检疫,全力协助织密织牢境外疫情输入防护网,助力防疫管控闭环。

  “病毒一日不散,我们一日不撤!”2个月前突击队员在党旗下这样宣誓。2个月过去了,他们仍坚守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铮铮誓言,用最细微却最坚定的行动,筑起一线联防联控的最强屏障。

  故事讲述人:中国二十冶广东公司机关党支部书记刘吉伟

  故事整理人:中国二十冶 刘诗华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西十高铁汉江特大桥首对斜拉索成功挂设

  • 江苏古建筑老街区走笔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