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斯里兰卡的“后勤部队”——记中国二十冶海外项目抗疫行动侧记》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斯里兰卡的“后勤部队”——记中国二十冶海外项目抗疫行动侧记》

来源: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2020-08-24 13:1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第七战疫:海外战疫众志成城

  斯里兰卡的“后勤部队”

  ——记中国二十冶海外项目抗疫行动侧记

  三月,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范围暴发,多国进入紧急状态,位于斯里兰卡的OCH项目同样危机四伏、困难重重。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国际形势杂乱无序的状态下,食衣住行成为当下最重要的事,而中国二十冶斯里兰卡OCH项目的“后勤部队”冲在了抗疫的最前沿。

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斯里兰卡的“后勤部队”——记中国二十冶海外项目抗疫行动侧记》

  抢购先锋老迟

  “兄,兄弟,别,别开枪,自己人”!在外奔波了一天的老迟,迷迷糊糊的在面包车上睡着了,突然一个急刹车,将他惊醒了过来。他揉揉眼睛,抬首时整个车都被围住了……于是快速的摇下车窗,一把精致的“手枪”就对准了他的额头。老迟一边假装恳求,一边乖乖举起了双手。

  车窗外站着一个全副武装的中年男子,一件长袖蓝色工装基本全部汗湿,显然已在此地多时了。他一脸严肃的说道,“少废话!头别动”,紧接着,毫不犹豫的扣动了“扳机”……随后又对司机也开了一“枪”……

  “体温36.5,36.2,两个都正常”,男子掏出小本子一边记录一边问老迟:“早上五点就出去了,这个点儿了才回来啊”?说着递给老迟一瓶洗手液,随后拿起喷雾枪开始对全车进行消毒。

  老迟全名迟蕴杰,负责项目部后勤采购工作,扎根兰卡12年。今天是斯里兰卡实施全国宵禁的前一天,他刚从市场上“抢购”回来。

  老迟一边回忆着前几天刚培训过的七步洗手法,一边对“持枪人”说:“你也在这站好几天了哈,看你那小脸晒的,跟当地人一个颜色”。

  “没办法,这几天是关键时期,当地人就是不听话,时不时的还有人乱闯,明天下午就全国宵禁了,外面怎么样啊?” “持枪人”问道。

  “别提了,都跟不要命似的,当地老百姓看见什么菜都抢,买菜十几年了,还从来没见过这种场面,要不是回到项目部,我还真感觉是世界末日了呢”。老迟接了一捧水,噗噜噗噜抹了把脸,接着说道:“那些人大包小包扛着就跑,一早就见到好几起磕碰事件,关键是人挤人的还都不戴口罩,真是够呛的”。

  “持枪人”一边给车消毒,一边往车厢里瞅了瞅,看到整个车厢塞的不留一丝缝隙,惊讶道:“好家伙,都全了哈”!老迟会心一笑:“幸亏昨天琚经理未雨绸缪提前预定了,不然的话今天够呛”。

  外事总管琚建农

  琚经理全名琚建农,OCH项目部副经理,分管办公室等后勤保障工作,是对外联络的“外事总管”。一个多月前,新冠病毒在国内爆发,后勤保障工作变成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整个抗疫期间,项目部人员的安全问题,生活用品储存问题都要他亲自把控落实。

  国内人员返岗复工去接机时,他说:“还是我去吧,这样司机放心些”;亲自给返岗隔离人员送餐时他说:“213房间,小李是湖南人,加两勺辣椒酱,112房间,老王血糖高,绿豆汤里面别加糖”。他就是这么一个细心的领导,对员工的关怀无微不至。

  今天一大早,他又出去抢购物资了,为了避免感染不敢摘下口罩,快到晚饭点了他连中午饭都还没吃上。一边抢购物资一边时时的接电话:“琚经理,我洗发水快没了……”,“对,帮我买两瓶力士”,“琚经理,去药店能不能帮我带点降压药回来”……他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在外面四处奔波,只要能买到的,他都会不遗余力的帮大家带回来。项目部每个员工佩戴的口罩都是他想尽一切办法从外面抢购来的。在这个特殊时期,一层薄薄的口罩,为每一个驻斯员工的生命加上了一道安全防火墙。

  说曹操曹操到,这时候琚建农抢购回来了,在门口停下车,主动伸出脑袋挨了一枪,“36.3,正常”。

  “狙击手”马丁

  “持枪”男子名叫马丁,安保部部长,疫情防控期间,他时刻手持体温枪和消毒液,全副武装对项目部营区严防死守,所有人等,未经允许,不挨他一两“枪”,绝不让进。

  琚建农刚刚洗完手便迫不及待的跑过去打开老迟的面包车,看到满满一车货物时,紧绷的神经终于松了一根弦,连语气中都满含开心和放松:“太好了,我们的物资应该够坚持一段时间了”。

  跟老迟交代了几句,又对马丁说:“马部长,这下你又要加任务了,想办法加强一下安保,咱们就这点保命的物资了,可别被人偷走了”。“放心吧,琚经理,这些物资我亲自看管,仓库也上了两把锁,窗户也封死了,上午已经跟警察打过招呼了,他们会加强周边巡逻”。

  当大家问琚经理外面情况怎么样了,他只是指了指装满口罩和消毒液的后备箱来安抚大家的内心并简单的说一句:“防疫物资都买齐全了,大家放心吧,外面人挺多的,还堵车”。至于他为了排队抢口罩而几个小时不能去厕所,预定好的物资几次被人放了鸽子,因为戴着口罩而被当地人鄙夷和谩骂,这些事,他却只字不提。

  正当大部分员工都按要求留在营区,避免外出减少感染风险的时候,这支“后勤部队”却为全体驻斯员工备足充裕的抗疫物资供给,以实际行动守卫着项目的大后方。

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斯里兰卡的“后勤部队”——记中国二十冶海外项目抗疫行动侧记》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中冶人的使命和担当必将战胜疫情,共建美好地球家园。

  (中国二十冶 王晓平)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 科普讲座直播:遥感技术的发展与展望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