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广东国电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党员留下来”之大爱无疆》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广东国电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党员留下来”之大爱无疆》

来源:广东国电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2020-08-24 13:3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自年初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集中爆发以来,全国多地病患激增,严峻的形势时时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带领相关部门作出迅速指示,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面对当前形势,公司团委书记、党建工作部主任曹琛在笔记本的扉页写下了这样八个大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她深深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坚定不移把上级部门的各项防疫决策落到实处。

  曹琛发现国内巨大的人口基数与现有医疗物资供应严重不足的现实矛盾始终是牵制疫情处理的危害剂,从各地新闻可以看出,甚至有部分医务人员已经开始穿戴使用过的防护用具,这大大增加了医护工作这么感染病毒的风险。

  1月26日,情势已十分紧迫。在了解到广东省商务厅正面向社会筹集医疗物资,以供捐赠武汉疫区后,曹琛主动作为,立时行动起来。在数日时间内,曹琛跑遍广州各大药店,用最快的速度尽可能多地收集一切市面上的医用口罩、防目镜、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并发现了医疗资源的大问题——目前,市面上流通的医疗物资已经超乎供应能力,物资紧缺比预期的程度还有深得多。无奈之下,曹琛没有放弃。她先是联系了周边省份的同事寻求帮助,但由于疫情大面积爆发,再加上年底库存少、口罩生产力不够等影响,各省情况相似,医疗物资捐赠遇到了多方面的掣肘。

  国内无货源,战线由转向国外

  国内产能不够就要考虑国内国外两个市场联动,去挖掘海外存量。1月28日,以曹琛为代表的第一批海外物资订购捐赠者及时因此将搜寻方向转向境外。

  此时的曹琛需要一个熟悉海外市场交易情况的中间人。思来想去,她选择了远在英国读书的表妹。二人首先沟通了国内疫情处理情况,曹琛发现英国货源比之国内更为充足,至少可以买到需要捐赠的份额,这一好消息这坚定了曹琛购买海外物资捐赠的想法。曹琛没有停止脚步,她迅速联系了龙源海外公司共产党员钱贺,说明想法,希望得到公司的帮助,面对疫情,龙源海外公司有着坚定的为国出力的愿望,曹琛的想法是如此的创新和务实,她的善举得到了全体海外青年员工的大力支持。就这样,这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公司的责任感而顺利进行了下去。

  国外储备低,战线恐无法持续

  不久,新的问题摆在了曹琛面前:澳洲、新西兰、南非公司、马来西亚等多地均传来消息,口罩售罄。时间就这样一点点过去了,曹琛十分着急,心中不免失落。除了物资本身的问题,国外物资购买中介方也频频出差错。马来西亚给出承诺,可以帮问一下大家都在找的物资,后来消息却石沉大海。而美国、哥伦比亚等国相继宣布管控,物资的海外储备战终于变成了困局。南非公司同事又报告说,开普敦药店断货,基本都是被中国人买空的。而且最近疫情大肆流行,一大部分人不敢回国,人肉带回也困难重重。

  曹琛并没有放弃,越困难,反而越激发起她的斗志,她的眼光投向了国外的管理部门!

  货源到手,攻坚克难确保计划落地

  “既然市面上的口罩缺货,那就直接找当地管理者!”曹琛握紧了拳头。事不宜迟,说干就干。曹琛立马找到正在做募捐的英国苏格兰福建联合会的卢会长。一番努力后,卢会长欣然同意帮助联系、寻找货源。南非开普敦的华侨武校长等人也在在已捐献1万只口罩的基础上一再联系相关供应商,只求物资,不计辛劳。货源在多方寻找之下终于固定了一定的渠道。

  但是,口罩的价格现在已涨到每只25元,而且有价无市,现在不买,很快也会被抢空。在印度工作的朋友告诉曹琛,这里的价格也达到了每只22元。口罩的价格虽然是新的难题,曹琛确直接拍板——事急从权,买!

  物资筹集到位后,却遇到了物流问题。当时,海外的物流公司均不予办理医护物资个人邮寄。曹琛又行动了起来。曹琛马不停蹄地赶往广州商务厅。听闻详情,广州商务厅立即启动快速通关保障机制,综合运用“提前申报、汇总申报、担保放行”等步骤提取相应单号,打开绿色通道,保障物资快速通关,并立即启运武汉第一人民医院,完成物资捐赠。曹琛终于歇了一口气。

  曹琛共筹集到南非医用口罩2000只(欧洲FFP2标准,同N95)、防护服10件,正通过DHL国内,这些物资已全部通过广州商务部申请备案审核,全部捐赠武汉疫区。

  大义无界,大爱无疆

  至此,曹琛的整个行动过程无不体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真挚感情,更体现了当今国内外市场联动、爱心联动的良好风貌。纵观公司相关部门对这次疫情的处理,也无不展示了大家的高效、灵活的办事态度,与积极、坚韧的工作信念。

  诚然,此次捐献份额对体量巨大的中国可以说是微不足道,但于个人来说,其实曹琛本人代表了当代青年干部尽力而为、主动作为的缩影。通过曹琛筹集物资的故事,展现的是公司青年党员保证自我防疫后的主动作为,显示的是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新思路,更是我司为国际公共卫生安全创新做出的贡献。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的团结就是打赢这场疫情战的最佳武器。大义无界,大爱无疆,疫情有尽,信念无尽。有心才能齐心协力,有爱才能互助共赢。

广东国电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党员留下来”之大爱无疆》

收到口罩快递

广东国电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党员留下来”之大爱无疆》

捐赠口罩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联合国中文日活动走进巴西里约热内卢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