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与时间赛跑》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与时间赛跑》

来源: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2020-08-24 13:4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与时间赛跑

——中远海运集运湖北储运为防疫医疗物资提供紧急仓储配送服务

  2月3日上午9时,湖北储运仓库接到湖北省红十字会的紧急电话:“现有一批天津援助湖北的医疗物资,需紧急入到贵司的东西湖仓库进行仓储和分拨!”。

  疫情当前,时间就是生命!在接到任务指令后,在中远海运集运防控新冠肺炎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的指导下,武汉分部与中远海运货运立即协调,分别紧急联系调度工作人员,得到了所属武汉分部供应链管理公司和湖北储运公司职工的踊跃响应。在确保个人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克服整个城市交通全部管控的困难,十多名工作人员在40分钟内赶赴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的湖北储运仓库现场。人员集结后,全体现场工作人员利用短暂的时间,首先进行自我体温测量,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对收发流程、车辆消毒、外来人员体温测量等各个环节重点进行了研究讨论,确定了工作方案。随着首台物资运送车辆进入湖北储运大门,一场与时间赛跑,紧急仓储配送防疫物资的战役打响了。

  10:35,第一台防疫物资运输运输车抵达运营中心,在进行人员测温、车辆消毒之后随即进行卸货操作,由于仓库刚建成不久,装卸设备还未齐备,无法完全使用机械设备迅速完成所有物资短时间内的搬运入库,现场工作人员立即组成“人工传送链”,将一箱箱防疫医疗物品靠双手搬运至仓库。

  11:45,全体工作人员一鼓作气,历时50分钟,完成第一车15.58万套/389箱/10.5吨的医疗物资入库工作。

  12:25,第二辆运载捐赠医疗用品的40尺集卡进入仓库。

  14:05,在时间紧、缺少作业机具的情况下,全体干部职工经过85分钟的高效奋战,第二车25.92万套/647件/20.6吨医疗物资全部入库。

  经过连续五个小时的连续作业,大家不知疲倦、毫无怨言,继续奋战、手提肩扛,连续完成了41.5万套/1036箱防疫医疗物资入库。根据要求,收到的防疫医疗物资必须连夜发放到位。完成当天物资入库任务后,工作人员随即对可能开始的新任务做好工作梳理,并对安全工作和防疫工作进行提示。为确保夜间作业,保证现场工作的连续性,在场工作人员全部在现场待命,仓库现场人员外采了一批方便面等速食食品以节省晚餐时间。

  当天晚间18:00,根据湖北省防疫指挥部最新指令,中远海运集运湖北储运仓库内的部分防疫医疗物资,务必今天连夜分发给全省18家一线医疗结构手中!时不我待,在仓库园区随时待命的全体中远海运人,紧急召开动员大会,号召发扬连续作战、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坚决打赢防疫保卫战!

  18:20,工作人员对叉车、托盘等工具进一步做好检查整理,全员严阵以待,进行备战。随着武汉市、孝感市、嘉鱼县等地多家医院提货车辆的陆续到来,现场工作人员立即投入工作,按照红十字会提供的清单进行装车,并做好装车的登记记录工作。

  深夜之中,整个仓库灯火通明,一箱箱防疫医疗物资经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核对后装载完毕。运送车辆满载着无数人的希望和期盼,满载着着中远海运人的使命和担当,从仓库园区出发驶向武汉市及周边县市防抗疫医院一线。

  奋斗在战“疫”一线,中远海运集运有实力,更有责任,中远海运集运用行动和坚守,彰显了传承至今的真我本色。在这场战役中,中远海运集运始终站在一线,在党中央和集团党组的部署下,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自己的力量!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与时间赛跑》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与时间赛跑》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与时间赛跑》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与时间赛跑》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与时间赛跑》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与时间赛跑》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与时间赛跑》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与时间赛跑》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与记者见面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确定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