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新疆新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听党指挥抗疫情 党旗飘扬保生产》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新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听党指挥抗疫情 党旗飘扬保生产》

来源:新疆新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0-08-30 17:0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自全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晋源公司党总支在新能源集团党委的领导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不下火线,确保安全运行无事故、人员无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产运行保卫战。

  守岗尽责,冲锋抢险赶在前

  作为阜康产业园基础设施的燃气管网项目,晋源公司肩负着12家企业的生产和采暖安全供气任务,其中不乏像甘河子镇天然气锅炉给整个甘河子镇采暖保供的民生工程。

  在疫情最吃紧的时期,管网单元燃气大用户新天瑞撬出现超压安全阀起跳引起天然气泄漏事故,用户安全稳定用气受到威胁,接到报警后,晋源公司应急抢险中心4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立即出动,迅速联系用户停气抢修。现场因融雪抢修条件非常恶劣,刮着初春刺骨的寒风,他们4人没有任何抱怨退缩,始终想着最快恢复用户安全用气。经过当日连续6小时抢修,最终于凌晨2点多顺利恢复用户正常用气。此时,另一路作为备用回路又出现调压阀阀体密封件短缺、指挥器故障、皮膜故障等多重困难短期内无法恢复,可是大家并没有轻言放弃,而是直赴现场,接续3日奋战在抢修现场,经过20余次拆装、组合、调试,成功将第2路调压器维修好并顺利投运,极大的保障了客户在疫情期间的安全用气,为公司信誉赢来好评,同时也避免了公司每日近5万方的输配损失。

  随着气温逐渐转暖,消融的雪水和农民春灌现象日渐增多,春季管道保护形势日渐严峻。2月23日,晋源管网单元计量站突遭水淹,进出站高压燃气管道、站安全放散管基础都不同程度受到威胁,随时可能引起管沟塌陷、放空管倒塌的危险,在发现险情后计量站值班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使用潜水泵向北侧引流,在经过数小时后险情虽然暂时得到缓解但是还不能完全排除。直到深夜,一线员工还在顶着严寒踩在冰水里疏通河道、引流积水,终于彻底缓解了洪涝水位,降低了管沟受到的威胁,晋源的党员危机时刻全力抢险的行动,践行着国企职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和担当!

新疆新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听党指挥抗疫情 党旗飘扬保生产》  

  管网单元应急抢险中心开展抢险工作

  疫情期间,党员干部上一线,舍小家,保大家。在5名党员和2名积极分子的带领下,现场42名员工坚守一线40余天,确保疫情期间生产运行不间断,安全供气不停顿;晋源能源管网单元实现安全输配天然气近358.7万方,燃气故障处理2次,现场隐患排查整改13项,晋源公司党总支全力践行了“听党指挥抗疫情,守岗有责保生产”的宗旨。

  主动留守,做项目建设护航者

  晋源公司阜康焦炉尾气综合开发利用一期项目工程建设进入关键的冲刺阶段,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再次来袭。为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试生产留出充足的时间,晋源公司党总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建工作融入到班组建设当中,正式启动“班组再建设”工程,深度构建实施“党小组建在班组上”的“晋源模式”,创新开展“两联两带两创”做法,不断提升基层党建、班组建设工作的整体水平,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力争抢回疫情影响,完成建设目标。

  公司技术管理部积极响应号召,全体员工主动要求留守现场,从完善风险方案、合理分配人员、优化工作任务等方面开展工作,抢抓进度、提升质量。各班组对水泵的机械性能、接地情况及整体循环水系统的压力承载进行综合性考校,制定试车方案,确保循环水泵试车每一个细节责任到人。

新疆新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听党指挥抗疫情 党旗飘扬保生产》

循环水系统负载试车

  7月24日,经现场机、电、仪等相关人员共同努力,循环水系统负载试车成功,运行期间,冲洗管线一切正常,各项参数正常稳定。循环水泵试车的圆满完成是公司落实防疫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成果,为项目建设按计划投入试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视企如家,争当值守“带头人”

  在此次战役中,涌现出一批视企如家的先进个人。公司入党积极分子苗苗,在此次疫情防控战值班留守动员工作中主动请缨:“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我留下”,他以正式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紧跟组织走。连续上了几个夜班的苗苗,在缺乏人手的情况下主动带领班组成员打扫场站新建的辅助用房。由于该房间为新建彩板房,一直未投用,窗户漏风,室内温度低,他找来透明塑料将房间靠近铺位的窗户进行密封,并在库房搬来电采暖进行加热。做好布置后,又立刻带着几名员工去公司拉运场站所需的床铺、被褥、消毒水等生活物资,为站内人员留守住宿做好准备。在公司响应集团号召征集口罩之时,他又发挥家属是医务工作者的优势,积极寻找到一批口罩货源,主动向公司捐赠专业消毒洗手液,坚决不让病毒危害到任何一位同事。

  又如党员刘俊良、盛军等同志在防疫物资紧张之际,人在家中,心在企业,联系捐助口罩20副,84消毒液10公斤,供公司使用。物资虽少,却体现了晋源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家有责、守岗有责”坚决抗击疫情的决心。

  当时,部分员工没有返疆回企,但他们在幕后支持着战斗一线的员工,在公司党总支发出征集现场留置口罩的“倡议书”后,迅速行动,征集到84副口罩,支援给一线巡线职工,众心齐、防疫情。

  在繁忙的生产一线,基层党员每日不仅要带领员工做好场站的生产运行管理,更要统筹安排站内消毒、测温、物资供应等多方面工作。随着气温不断回暖,燃气设备热胀冷缩,现场的故障因素在不断增加,但是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党员干部始终冲在前面,将自己化身为“多功能战斗员”。

  志愿服务,彰显企业责任与担当

  予人为乐,与己而乐,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疫情公司80余名党员志愿者们挺身而出,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7月,晋源公司被设为阜康市产业园晋商工业园核酸检测采样点,为晋商园区内12家企业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志愿者们顶着烈日,穿着防护服、带着防护手套及护目镜,为节约时间,他们不敢喝水、顾不上吃饭,整齐有序、高效率的服务为筛查疫情赢得宝贵时间,避免了人员大量流动可能引起交叉感染的隐患,顺利的完成两次共计1352人的核酸采样任务。

新疆新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听党指挥抗疫情 党旗飘扬保生产》

志愿者为阜康产业园区12家企业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在得知管委会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将泰华北侧的新建楼作为集中隔离点后,晋源党总支组织38名青年突击队员进行隔离点建设工作。仅用一天的时间,完成240间观察室的生活设施的安装、卫生保洁、全面消毒杀菌工作,保障好阜康产业园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新疆新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听党指挥抗疫情 党旗飘扬保生产》

青年突击队支援晋商园区观察隔离点建设

  正向引导,接力传承好作风

  由于公司天然气场站办公和生活条件简陋,封闭式管理后值守员工从未出过场站,但他们不言苦,不言累,不抱怨、不埋怨。不能理发,头发长了自己剪剪;不能洗澡,脏了就用热水擦擦。

  当员工在接过通过特殊渠道才采购回来的生活用品、药品、防疫物资后,敢打硬仗的铮铮男儿哽咽道了谢谢,就转过头去。现场领导做思想动员时,他们说:“没事,我们能坚持,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比我们还艰苦”。

  很多留守的员工在疫情期间始终坚守岗位,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为大家理发,帮厨,拉条子、包饺子、凉皮、炸麻花样样上手,让留守在一线的人也能体会到别一样的年味,特别是一些老员工作为“知心大哥大姐”平时带领新员工相互学习交流,心情疏导,在疫情期间起到了很好的“传帮带”作用。

新疆新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听党指挥抗疫情 党旗飘扬保生产》

留守人员为大家理发

  晋源的领导、留守后方的干部,时刻将员工诉求、身体健康、企业安危挂在心头,使现场人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有你们的关爱,我们不苦;有你们的关心,我们不累;有那么多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战士,我们不怕。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便是一面旗帜,在鲜红党旗的引领下,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光荣身份。党员干部“解难题、攻难关、做奉献”的精气神和“不忘初心,扛起担当”的干劲,使更多的员工耳目濡染,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和项目建设的艰难时刻,非党员的职工群众全部自发提交入党申请书,积极请战应战,疫情发生至今陆续收到25份入党申请书。向“红旗”靠拢的虹吸效应,让企业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面对疫情,晋源党总支组织了重温入党、入职誓词仪式,提醒“晋源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产运行保卫战。(新能源集团新疆晋源能源有限公司党总支)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东畅通煤炭运输保供应

  • 老街故事·抚州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