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新疆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勇挑重担,抗疫保电践初心》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勇挑重担,抗疫保电践初心》

来源:新疆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2020-09-11 17:5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严密做好风电场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最终取得“双胜利”,作为龙源电力新疆公司哈巴河风电场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张晓龙同志冲锋在前、逆行“疫”线,以连续蹲守岗位58天的责任担当,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共产党员情怀,充分发挥生产现场“领头雁”作用,全力以赴抓实“一防三保”。

  逆行坚守一线,全力抗击疫情。疫情爆发时,该同志做为一名共产党员充分彰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主动放弃了春节假期带领一家三口返回内蒙古老家探望父母的计划,迅速赶赴电场,投入到“战疫情 保生产”工作中;临行前,他答应老婆年后一定好好陪她和孩子,哪知这一分别就是58天。“疫情不等人,时间更不等人!”面对疫情,张晓龙第一时间组织场内8名员工成立临时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对防控措施进行分析、研究;并带头制定并出台了每日体温三测量、场内三消毒、外委人员与场内滞留人员相应管理方案,从人员防控、场区消毒、应急值守等方面做好全面准备。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他积极配合政府工作,保证全场人员不外出流动,如此生活物资采购成了最大的困难;为保证现场生活正常运转,解决食堂生活物资及职工生活用品采购、生产车辆用油等问题,该同志主动与哈巴河防疫指挥中心、交管部门沟通协调,说明情况及所需物资明细,亲自配合物资交接,严格落实场站外来人员体温测量,消毒登记等各项工作,合理安排交接手续,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主动承担采购任务,为场站一线员工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场未发生一起疑似及确诊病例。

  “坚守岗位是光荣的,我是一名党员,紧急时刻,就应该迅速赶赴一线,这是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责任”。要担起责任,就要牺牲陪伴家人时间。在坚守岗位期间,他也有遗憾,孩子今年尚且年幼,他却不能陪伴在孩子身边,因为身上有责任,一线需要他,只能舍小家为大家。

新疆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勇挑重担,抗疫保电践初心》

巡视升压站

  带头冲锋在前,奋力抓好生产。“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白纸黑字的请战书,饱含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决心,记录着他的铮铮誓言。疫情发生后,该同志充分发挥一线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为确保生产现场安全稳定运行,他每天坚持巡视变电站、风力机,通过对各关键点测温来分析机组运行情况,并定期对现场职工进行安全和技术培训,持续开展集团公司“一防三保”宣传引导,以安全生产为基础,以职工健康为目标,以电力供应为使命,有效把握疫情各阶段特征,统筹推进该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有一次他在核查现场库房备件储存情况时发现有些主关键备件储备量已告急,事关供电影响,不敢怠慢,他一边积极与采购部门协调联系,并通过集团招标采购平台进行紧急采购,另一边着手通过实训平台、党员匠星工作室、实践平台测试库存重要备件可用状态,有效减缓常用备件告急程度,同时带头开展旧件库内备件修旧利废工作,最终通过大家的努力,维修齿轮箱油泵电机4个,变频器冷却风扇6个,发电机编码器2个,变频器光纤10根,断电零事故、发电设备零非停;第一季度该场累计发电1.264亿千瓦时,完成计划电量的118%,在疫情期大用户未复产复工限电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合理安排生产工作,连续三个月超额完成计划电量任务。

  在工作闲暇之余他组织在岗党员开展“党员留下来”主题活动,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带头手写请战书,正是通过他的表现,感染影响了很多职工群众,陆续收到支部内党员及群众请战书13份。“岗位所在,职责所在,春节是保电保生产的关键时期,我们不能懈怠,越是在危难的时候,党员干部越要发挥带头作用、冲在一线。”张晓龙同志这样说道。

新疆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勇挑重担,抗疫保电践初心》

图为检修人员紧固3次滤波电抗器线夹

  关心关爱职工,积极排忧解难。疫情期间,当地政府实行管辖区封闭管理,为了减少交叉感染,该同志向在岗职工宣贯疫情的严重性,同时开展心理疏导,号召在岗职工自愿放弃倒班休息,暂停交接班,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一线中。疫情爆发前期,风电场1名员工因去往过北京,根据当地政府要求,需集中隔离十四天;作为电场负责人,他积极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隔离相关事宜,及时组织人员建立隔离房,对其消毒,并设立专用垃圾回收点;该同志主动请愿为志愿者,每日三餐由他亲自递送,测量体温、宿舍消毒、购买生活用品事无巨细;每日多次和该职工沟通身体状况,开导疏通其被隔离所产生的紧张、恐惧情绪,并每日向管辖政府部门报送人员健康情况。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来势汹汹的战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深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每一名职工的人身安全,自身严格的要求是基础,落实工作是员工安全的保障。在这四十多天里,他带头做好防护,并要求大家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好防控措施,不断叮嘱全场职工佩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并安排专人每天对中控室、办公楼、食堂、宿舍等场所进行消毒,在保洁人员不足的情况下,他主动带头组织人员对电场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清洗;为做到全员信息跟踪到位,不遗漏每一位员工动态,他每天对场内10余名员工、外委队伍5名工人及在家同事的行程动态、身体状况进行更新核对上报,确保了防疫工作不漏一人。

  作为场站值班领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必须坚守一线,疫情期遇到疫情防控问题主动解决、遇到安全生产问题带头处理,敢打头阵,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自己的承诺。张晓龙同志并不是一个孤单的逆行者,在防疫保电的战场上,在哪都有一面鲜艳的旗帜,在哪都能看到党员们的身影,他们在疫情面前勇往直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面对疫情的初心和担当。(新疆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王菁)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城重庆: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 山东:发展内河航运 畅通物流通道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