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宣讲活动走进厦门理工学院:不断飞跃 永攀高峰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宣讲活动走进厦门理工学院:不断飞跃 永攀高峰

2019-01-14 03:49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马跃华

  1月11日下午,福建首场“改革先锋进校园”宣讲活动在厦门理工学院举行。由于身体原因,改革先锋吴荣南无法来到活动现场,由厦门航空服务总监陈毅真、飞机维修工程部保障处经理陶殿志、厦门航空公司团委书记管莉莉等几位老厦航人代为宣讲。

  宣讲从1986年1月吴荣南任厦航总经理说起。在当时没有基地、缺乏基础设施、缺少飞行人员、缺少飞机维修及其他技术力量的情况下,吴荣南带领厦航人经过艰苦拼搏,当年11月,由厦航机组驾驶的厦航第一架波音B737-200型飞机从厦门高崎国际机场起飞。从此,厦航开始了以厦门为基地的营运,福建省民用航空史掀开崭新一页。

  如何飞得更高、飞得更稳?吴荣南以创新的思维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带领厦航实现一次又一次飞跃。特别是1992年,厦航创新性地招收理工科大学的优秀毕业生,送到国外培训成为飞行员,俗称“大改驾”,这种高起点培养高素质飞行员的成功模式如今被广泛采用。

  厦门理工学院师生被吴荣南的事迹深深打动,新丝路时尚学院辅导员李富刚说:“听完报告,我深受震撼,我将在工作中学习吴荣南老先生那种艰苦奋斗、不计得失、勇攀高峰的精神。”

  厦门理工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大一学生王雨萌说:“一架飞机在万米高空中飞行,最重要的是安全问题,吴荣南老先生对每个细节推敲的精神,让我敬佩。除了保障安全,他还花精力去创新,使厦航成为这个行业的标杆,更是难能可贵。他的事迹给了我一种精神力量,为我今后的人生指明了方向。”

  《光明日报》( 2019年01月14日 04版)

[责编:徐皓]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