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2019-01-16 02:57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 1月16日出版的《求是》杂志第2期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文章强调,重视吸取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一个好传统。我们学习中国历史上的吏治,目的是了解我国历史上吏治的得失,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一些借鉴。正确的政治路线要靠正确的组织路线来保证。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把德才标准,坚持公正用人,拓宽用人视野,激励干部积极性,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文章指出,要严把德才标准。干部在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方面都要过硬,最重要的是政治品德要过得硬。要坚持公正用人。公正用人是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组织路线上的体现,应该成为我们选人用人的根本要求。公正用人,公在公心、公在事业、公在正气。要拓宽用人视野。要打开视野,把干部队伍和各方面人才作用充分发挥出来。要激发干部积极性,在选人用人上体现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激励干部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光明日报》( 2019年01月16日 01版)

[责编:徐皓]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