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光明网网络电影《瑞草梨涡》获2018年度公益映像奖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光明网网络电影《瑞草梨涡》获2018年度公益映像奖

2019-01-16 03:24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1月15日电(光明网记者王恩慧)14日至15日,第八届中国公益节在北京举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林娜,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庆生等出席。本届公益节以“公益创造美好”为主题,特别关注新时代背景下的公益创新路径,聚焦公益创新力量。

光明网网络电影《瑞草梨涡》获2018年度公益映像奖

扫码观看光明网公益电影《瑞草梨涡》

  经过中国公益节专家评委会的严格评审,作为跨界公益创新典范,2018年光明网出品的公益网络电影《瑞草梨涡》从两千余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2018年度公益映像奖。中国公益节组委会认为,《瑞草梨涡》紧扣公益主题,真实记录了当下中国年轻人努力奋斗追求梦想的向上状态,生动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年轻人积极投身公益、践行社会责任的使命与担当,是主流核心价值与市场传播价值完美结合的精品力作。

  《瑞草梨涡》讲述了年轻女孩田思思为了追求梦想远赴海外做练习生,围绕发生在她身上的一段“成长与亲情”的公益故事展开。该影片编剧、导演、摄像、剪辑等主创工作全部由光明网视频团队完成。影片制片人陈平表示:“以90后为主体的年轻人已全面走向社会,抓住青少年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关键时期,进行正向引导尤为重要。《瑞草梨涡》通过展现年轻人在成长道路上放飞青春梦想,在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的生动经历,引导互联网一代年轻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瑞草梨涡》从拍摄之初就得到了众多演艺界人士的关注与支持。演员黄俊鹏公益出演,演员陶红、何晟铭主动担任影片推广大使,著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导演高亚麟,演员张译、黄奕、欧阳娜娜、王超伟,歌手刘孟哲、董真、王不凡、周艳泓,奥运冠军何冲等各界明星纷纷发声,对影片进行公益推广,共同为青春助力。唐国强称:“影片表现的是新时代中国年轻人心灵成长的故事,展现了中国年轻人在逐梦道路上不忘初心,积蓄能量努力奔跑的奋进状态。”

  在本次活动中,光明网公益频道一并获得中国公益节2018年度特别致敬奖,表彰光明网2018年在“与爱同行”公益直播、“钢铁侠”脱贫攻坚系列直播、“母亲健康快车”系列报道等公益活动中的创新报道。

  中国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动。本届公益节吸引了来自政府、公益组织、企业、学术机构等相关领域的2000余名公益代表出席。

  《光明日报》( 2019年01月16日 04版)

[责编:徐皓]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