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打造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

打造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

2019-02-20 05:00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网络声音】   

  光明网舆情中心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对外公布后,专家和网友对此展开了热切讨论。据光明网舆情中心统计,2月18日12时至2月19日17时,相关讨论量达到7.7万余条,其中围绕“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讨论量达1.5万余条,积极支持的观点比例近9成,占据主流。网上普遍看好粤港澳大湾区将成为国际一流湾区,期待打造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

打造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

  多数网友看好粤港澳大湾区将成为我国新一轮对外开放的桥梁。暨南大学教授胡刚表示,不同于旧金山的科技湾区或纽约的金融、贸易湾区,粤港澳大湾区今后将是一个综合性湾区,也将是全球人口和经济总量最大的湾区。网民“番茄酱味”称,孩子正在深圳发展,相信大湾区可以成为国际一流。

  专家和网友关注粤港澳大湾区内四大城市优势互补的作用,期待打造富有竞争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广东省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陈鸿宇表示,多核、多圈、叠合、共生,已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常态,港澳广深四大城市共同构成网络化的空间格局。网友“广东陶朱公”称,大湾区改革最终都指向一体化优势互补,港澳内地发展更公平,政府透明高效,依法办事。

  有观点进一步指出,粤港澳大湾区的互联互通离不开民心相通。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访问学者梁海明认为,进一步推进大湾区建设,需要推动大湾区的普通民众积极参与,让普通民众在大湾区建设中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和好处。网友“我就是小怪兽哇”称,大湾区的建设不仅可以使香港再一次进入黄金时代,还可以增进香港与内地的融合。

  项目团队:

  光明日报记者王斯敏、张胜

  光明网记者张梦泽

  光明日报实习生王美莹

  《光明日报》( 2019年02月20日 07版)

打造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

如有更多关于大湾区的问题,欢迎扫码提问

[ 位置: 首页> 光明日报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