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将走进山西黄河水务集团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将走进山西黄河水务集团

2019-02-24 02:15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讯(光明网记者郑芳芳)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八十四场活动,将于2月26日走进山西省黄河万家寨水务集团。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院长胡必亮,将作题为《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验及其世界意义》的讲座,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互动。

  “改革开放的40年,也是见证我与时代同行的40年。”胡必亮说。1979年,他考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随后进入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从事农村问题研究。从1989年开始,胡必亮先后到亚洲理工学院、德国多特蒙德大学、德国维藤大学、哈佛大学求学,凭借其博士论文《非正式制度与中国农村发展》(英文版)获“第二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

  他还先后在世界银行、法国兴业证劵亚洲公司从事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的研究与实操工作,并于1999年IT行业如火如荼的时候,与朋友联合创立美国道达技术有限公司。正是因为在这些方面的亲身感受与体会,胡必亮出版了《中国的跨越式发展战略》《发展理论与中国》《中国经济问题评析》等10多本书。

  2009年,胡必亮来到北京师范大学任教。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此时的他敏锐地意识到,新兴市场国家的崛起,或将给世界带来重要影响,也会给中国和发展中国家自身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在校领导的支持下,胡必亮在北师大创建了新兴市场研究院并担任院长。此外,他还牵头成立了“一带一路”研究院,并已连续招收培养了5届学员,为来自62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培养了182名高层次政商人才。

  从大学开始到现在,胡必亮共出版中英文独著作品12部、合著和主编20多部,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经济评论200多篇,两度获中国经济学最高奖——“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还被评选为北师大“第一届最受研究生欢迎的十佳教师”。

  这是“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首次走进黄河万家寨水务集团,与公众一起,探讨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与丰厚经验,体悟改革开放的重要价值与意义。本场活动由山西省黄河万家寨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光明网承办。欢迎广大读者、网友参与互动,请访问专题页面(http://topics.gmw.cn/bcjt/)。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将走进山西黄河水务集团

  《光明日报》( 2019年02月24日 02版)

[ 位置: 首页> 光明日报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