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光明大直播走进电子科技大学等七所大学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光明大直播走进电子科技大学等七所大学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06-15 06: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

  光明日报记者周洪双 邓晖 晋浩天 常河 孟歆迪 丁艳 吴琳

  6月14日,“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全媒体团队走进电子科技大学等七所大学。截至记者发稿时,直播累计观看量电子科技大学为88.8万人次,北京林业大学为90.1万人次,华北电力大学为103万人次,合肥工业大学为80.1万人次,华东理工大学为86.3万人次,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为89万人次,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为73.6万人次。

  电子科技大学:新增人工智能等五个专业

  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办主任林鹏介绍,该校面向全国招收理工类考生,同时面向部分省份招收文史类考生,共计划招生5010人。今年新增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理学)五个专业。其中,人工智能专业计划招生60人。

  北京林业大学:新增两个本科专业

  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副主任邵风侠介绍,北林大2019年招生计划总数为3400人,在全国30个省份投放的统招文理科计划均有一定增加。新增经济林、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两个本科专业,分别在林学类、计算机类大类下进行招生。

  华北电力大学:分数优先遵循志愿

  华北电力大学招办副主任彭军林介绍,该校计划招生6160人。今年,计算机类中新增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在北京校部新增环境科学专业,工商管理类实行文理兼招,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调整到电气类招生。对于符合学校投档要求考生的专业安排,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录取,不设专业级差。

  合肥工业大学:新增4个招生专业

  2019年,合肥工业大学计划招生8200人。新增4个普通本科招生专业:智能制造工程、大数据管理及应用、智能科学与技术和印度尼西亚语。新增与白俄罗斯国立工业大学合作办学2+2学生联合培养项目,招生专业设在宣城校区,分别为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先进载运工具)、机械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华东理工大学:新增2个新工科专业

  华东理工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吴辉介绍,今年新开设了国际卓越工程师班化工与制药类专业,包括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环境工程等4个国家特色专业,新增精细化工专业、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2个新工科专业。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以水利电力为特色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是一所以水利电力为特色,以工科为主干,理、工、农、经、管、文、法、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公办普通高等院校。今年招生总计划为7844名,在全国招收66个本科专业及专业大类。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新增智能医学工程等专业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招生就业工作部副部长宋霄亮介绍,该校2019年招生总计划是4653人,根据国家新兴产业人才需求,新增了智能医学工程和医疗产品管理2个本科专业。同时,新增了虚拟现实应用技术1个专科专业。

  《光明日报》( 2019年06月15日 09版)

光明大直播走进电子科技大学等七所大学

扫描二维码,观看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

2019高校招生光明大直播继续为您服务,请关注下期直播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