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汉语桥”全球复赛开赛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汉语桥”全球复赛开赛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10-22 04:5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汉语桥”全球复赛开赛

一百零五国中学生参赛 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光明日报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罗旭)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欢迎式于21日在北京孔子学院总部举行,一年一度的“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复赛、决赛环节正式拉开帷幕。

  21日上午,来自全球105个国家119个赛区的264名师生应邀来到孔子学院总部。在各自国家海选中力克群雄成为赛区冠军的这些少年们,在孔子学院总部中华文化体验厅中敲编钟、练书法、学剪纸、试穿京剧服装,零距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本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以“携手汉语,筑梦未来”为主题,由孔子学院总部、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广播电视台承办。比赛设置“过桥”比赛(笔试、演讲、才艺)、复赛、决赛和总决赛,并新增守擂团,引入对抗激烈的“击败体”赛制,力争上演一场异彩纷呈的汉语文化“大秀”。总决赛将于11月1日在河南省郑州市进行,届时将评选出本年度的全球总冠军、洲冠军以及多个单项奖。

  “汉语桥”系列中文比赛包括“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和“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自2002年启动至今,“汉语桥”已吸引150多个国家的140多万名青少年参加,被誉为汉语的“奥林匹克”,成为连接中国与世界的“文化之桥、友谊之桥、心灵之桥”。

  《光明日报》( 2019年10月22日 08版)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