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网友点赞:出行更便利 生活更多彩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网友点赞:出行更便利 生活更多彩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9-12-11 03:1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网络关注】  

  作者: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

  近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引起网友广泛关注。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统计显示,12月1日0时至12月9日15时,相关话题讨论量达16.7万条。网友认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民众通勤、娱乐、医疗等方面带来很大便利,呼吁持续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建设。

  交通一体化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很多网友表示“双城生活”更便利了。网友“无忧67”表示:“我常年往返于沪苏二地,觉得挺方便。有很多人像我一样在工作日跨城出行。”但也有网友提出,高铁在一些地方仍属于稀缺资源。网友“用户942338”表示:“希望盐泰锡宜城际高铁尽快从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早一天建成,早一天受益。”网友“镜头炮”建议:“苏南苏中苏北,建一条南北高速铁路大动脉就盘活整个江苏了!”

  网友点赞长三角一体化进程,认为居民生活质量得到很大提升。网友“蓝沁葶”称:“平湖虽然靠着上海,可曾经去一趟上海还挺费时费力,如今下班后去上海听场音乐剧、看场话剧不是梦。拿着平湖市民卡,到上海可以刷地铁、公交,也能住院看病。”网友“登峰造极23969090”表示:“从同城联网结算扩大到长三角,从只能选择三家定点医院到不限医院,南京异地就医越来越方便了。”

  网友进一步畅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前景。网友“爱在厦门Amoy”称:“未来,长三角人完全可以畅想这样的生活:工作在上海市中心,家住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通勤时间不超过1小时。城市的边界正在被打破,城际间的高速公路与城市内的公共交通可实现无缝对接。”网友“Hoka_Moke”称:“3年后,从上海市中心到南通新机场赶飞机,可能就和现在去浦东、虹桥机场一样平常了。”

  (学术支持单位: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 项目团队: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王斯敏、蒋新军、张梦泽)

  《光明日报》( 2019年12月11日 07版)

[ 责编:孔繁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