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民警吴培勇:盼望重回火线岗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民警吴培勇:盼望重回火线岗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2-17 03: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

  作者:光明日报武汉一线报道组

    “一定要做好防护,除了穿好防护服,戴好手套,千万要戴上护目镜。从隔离点出来,一定要做好消毒杀菌,注意鞋底……”

    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接受治疗的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九峰派出所所长吴培勇,仍然不时在所里的工作群中叮嘱同志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吴培勇身先士卒,20天不进家门,率全所民、辅警奋战在抗疫一线,还多次深入一线高危疫情病房处置事宜。

    在吴培勇看来,一名党员就是一张名片,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关头、危急时刻,党员干部必须站出来、冲上去。更何况,所长不冲锋在前,大家怎能主动战“疫”?

    “医院这么重的疫情,你总是第一个冲上去,可要当心自己的身体!”妻子蔡国平一遍遍电话叮嘱。

    可不幸还是发生了。2月6日,吴培勇做了CT检查与核酸测试,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2月8日,他住进了医院重症病房。

    “没有什么可怕的,就当它是个大流感,配合医生治疗就好。”吴培勇说,“现在退烧了,可以下床走动了,我们几个病友还经常相互打气。”

    这次住院时,吴培勇还带了两本书,一本是南怀瑾先生的《论语别裁》,一本是布兰登·韦伯的《红圈》。

    他说,重温《论语别裁》,对经典又有了新的感悟。

  《红圈》讲述的是一名军人凡事追求卓越、永不自暴自弃的故事,在此种境遇下,折射着这位转业军人此时的精神世界。

  “我要快点好起来,回来继续战斗!”吴培勇在与所里同志视频通话时如是说。

   (光明日报武汉2月16日电 报道组成员:光明日报记者张锐、刘坤、蔡闯、王斯敏、晋浩天、安胜蓝、章正、李盛明、姜奕名、卢璐 光明网记者李政葳)

  《光明日报》( 2020年02月17日 04版)

[ 责编:张璋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