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青海省实现绝对贫困全面清零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青海省实现绝对贫困全面清零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4-22 04: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西宁4月21日电(记者万玛加)记者从青海省扶贫局了解到,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县、海南州共和县、玉树州囊谦县等17个县(区)符合国家贫困县退出标准,正式脱贫摘帽。至此,青海省42个县(市、区、行委)全部退出贫困县序列。

  青海省贫困人口点多面广、贫困程度深,共有贫困县(市、区、行委)42个,其中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15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青海省精准施策,突出深度攻坚,着力在真脱贫、脱真贫、不返贫上下功夫、见实效。2017年,青海省都兰县、同德县、河南蒙古族自治县3县首批从全省贫困县中退出。2018年,青海省再接再厉,平安区、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刚察县、格尔木市、德令哈市、乌兰县、天峻县7县(市、区)从全省贫困县中退出。2019年,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湟中县、湟源县、互助土族自治县、门源回族自治县、祁连县、海晏县、兴海县、贵南县、玉树市、称多县、玛多县等12县(市)退出贫困县序列。今年,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乐都区、化隆回族自治县、共和县、贵德县、囊谦县、治多县、杂多县等17个县(区)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青海省实现绝对贫困全面清零。

  “青海省将继续压实攻坚责任,严防摘帽后松劲懈怠,坚决落实贫困县‘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四个不摘’重大要求,持续抓好脱贫成果巩固工作。”青海省省长刘宁表示,青海之后还将继续加大特色产业扶持力度,加强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深入推动消费扶贫,持续凝聚攻坚合力,强化作风保障,确保全面完成攻坚任务,加快全面小康建设进程。

  《光明日报》( 2020年04月22日 01版)

[ 责编:袁晴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