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赵江涛代表:抓紧抓实抓细 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赵江涛代表:抓紧抓实抓细 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5-29 05: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赵江涛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市长)

抓紧抓实抓细 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

  今年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紧紧依靠人民。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坚持人民至上,就是要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我们包头市要特别关注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不久前,我们制定并实施了《克服疫情影响、促进贫困户增收防返贫十项措施》,下一步要切实做好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帮扶。同时,加强就业技能培训,创新“智志双扶”举措,重视城市低收入家庭生活保障,推动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坚持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受疫情影响,今年就业形势严峻复杂。我们研究出台了《包头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和扩大就业若干政策措施》,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努力稳定现有就业,积极增加新的就业,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健全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强化疾控能力建设,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紧紧抓住疫情防控期间大数据、数字经济、医药健康等产业表现出的强大潜力和良好发展势头,整合资源、挖掘潜力,培育发展新产业新动能。

  (光明日报记者王琎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0年05月29日 07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