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李修松委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文化获得感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李修松委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文化获得感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5-29 05: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李修松委员(安徽省政协副主席)

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文化获得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根到底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关系国运。民生问题是中国改革最大的问题,解决民生问题是最大的政治,改善民生是最大的政绩。会后,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全国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作用,深入基层,不断到人民群众中去,体察和调研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尤其是文化领域的问题。

  我长期从事文化工作,至今还兼任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主任、安徽省社科联主席等职务,职责所在,责无旁贷。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文化产业造成不小冲击。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包括我在内的许多文化工作者都在思考如何促使文化产业化危为机,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予我很多启发,也让我明确了两会后的工作重点。一是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提升广大民众尤其是广大青少年的人文素养,增添生活情趣,深入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教育,增强文化自信。二是深入群众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和政府出台更多更好支持文化产业发展、拉动文化消费、惠及人民群众的政策措施贡献智慧。三是建议文化战线运用新思维新创意新科技新方法,打造更高品质的文化产品,开拓令人喜爱的新业态,优化文化产业结构,增强产品和业态的吸引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鉴赏和消费水平。四是推动文化有机融入旅游、餐饮、酒店、民宿、康养、特色农业等产业,既促进相关产业发展,又让民众有更多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光明日报记者刘江伟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0年05月29日 08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