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张家胜代表:让全面小康的成色更足更亮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张家胜代表:让全面小康的成色更足更亮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5-29 05: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张家胜代表(湖北省宜昌市市长)

让全面小康的成色更足更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作为全国疫情最重、管控时间最长的省份,湖北经济重振面临较大困难。同时,湖北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多年积累的综合优势没有改变,在国家和区域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没有改变。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心系湖北,用情至真,用心至深,给予了我们巨大信心、巨大鼓舞、巨大力量。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党中央的巨大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坚决打赢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和经济发展战。

  一是奋发有为“进”。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咬定青山不放松”,努力以进求稳、以进促稳。二是千方百计“争”。抢抓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机遇,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政策的“笼子”、规划的“盘子”、资金的“袋子”,形成项目梯次推进格局。三是全力以赴“投”。坚持以投资强度保增长速度,强化“一把手”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一号工程”,每月开展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集中签约+集中推进”活动,推进“比学赶超”,营造敢抓项目、大抓项目、善抓项目的浓厚氛围。四是用心用情“育”。坚持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一手抓新兴产业发展,加快培育新动能。五是不折不扣“保”。坚决落实“带头过紧日子”的要求,将可用财力更多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兜牢民生底线,让全面小康的成色更足更亮。六是刀刃向内“改”。按照“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要求,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光明日报记者张锐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0年05月29日 08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