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华中科技大学:从党史故事中汲取不竭动力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从党史故事中汲取不竭动力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7-01 05:39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夏静 张锐

  “带着镰刀和铁锤的百年交响,我们从这里出发……”6月20日晚,“永远跟党走”华中科技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示活动举行。“六课时”13个节目,带领师生重温“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辉煌历史进程,指引大家面向“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唱响“2049畅想曲”。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表示,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华中科技大学精心设计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特色活动,引导师生党员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学校打造首门“四史”学习课程《百年中国》,开展“百个研究生党支部讲好百个党史故事”、党史知识竞赛、五四演讲比赛、红色经典诵读、红色影片配音等活动。举办抗疫专题展,将20余堂党课搬进专题展现场;学校附属同济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周宁,作为抗疫医生代表,登上湖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舞台,表达护佑人民健康的坚定信念。

  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2020级硕士生李舒霓参与创作的《红旗飘扬江汉关——迎接武汉解放的第一面党旗》,获得“研究生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华中科技大学同上一堂党史课”微党课视频大赛特等奖。她说,武汉本就是“党史故事”的一片沃土,从武汉出发,去探寻历史长河中的党史故事、那些熠熠生辉的思想闪光处,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必将从中汲取前行的不竭动力。

  《光明日报》( 2021年07月01日 09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