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我国5G基站总数达238.4万个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我国5G基站总数达238.4万个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3-24 03:5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3月23日电(记者刘坤)工业和信息化部23日公布,截至2月末,我国5G基站总数达238.4万个,比上年末净增7.21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1.9%,5G网络建设稳步推进。

  工信部数据显示,1至2月,我国信息通信行业整体运行平稳。电信业务收入和业务总量稳步增长,云计算等新兴业务拉动作用持续增强,5G、千兆光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网络连接终端用户规模不断扩大。截至2月末,全国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数量达10.83亿个,比上年末净增1231万个。

  此外,移动电话用户数稳中有增,5G用户占比不断提升。截至2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6.95亿户,比上年末净增1188万户。其中,5G移动电话用户达5.92亿户,比上年末净增3129万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34.9%,占比较上年末提升1.6个百分点。

  《光明日报》( 2023年03月24日 04版)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