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GDP同比增长5.3% 一季度国民经济实现良好开局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GDP同比增长5.3% 一季度国民经济实现良好开局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4-04-17 03: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4月16日电(记者杨桐彤、董蓓)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296299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5.3%,比上年四季度环比增长1.6%。

  具体来看,一季度,农业生产形势良好,农业(种植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8%。工业生产较快增长,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市场销售稳定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0327亿元,同比增长4.7%。货物进出口总额101693亿元,同比增长5.0%,贸易结构持续优化。居民消费价格总体平稳,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持平。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居民收入稳定增长。

  据了解,一季度国民经济开局良好,积极因素累积增多,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较好基础。下阶段,要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更多报道见4版)

  《光明日报》(2024年04月17日 01版)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